J.D. Power:2010年全球各国汽车销量预测
2010年07月14日 08:1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综合外电报道,全球知名调研咨询机构J.D. Power于近日公布了其对2010年全球各国汽车市场的销量预测。

J.D. Power全球汽车业务中心副总裁John Humphrey在报告中称,全球汽车产业的重心正在快速地从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市场向其他区域转移。未来北美和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将趋于平稳,但是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市场的销量却在不断地迅速增长。其中,中国将在2010年下半年继续拉开与美国汽车市场的距离,巩固其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以下为J.D. Power发布的2010年全球各国汽车市场销量预测:

北美

2010年北美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上涨12%,至1420万辆,但是与2007年相比仍将下跌25%。其中,美国汽车销量将同比上涨13%,至1180万辆;墨西哥汽车销量将上涨14%,至86万辆;加拿大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上涨5%,至153万辆。

欧洲

由于各国政府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的终止,欧洲汽车市场将在2010年遇冷。预计2010年欧洲汽车销量将会同比下跌5%,至1720万辆。其中,德国、英国和意大利将依次下滑20%、7%和5%。

亚太区

J.D. Power在报告中称,以中国为代表的亚太区正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发电站”。根据J.D. Power预测,2010年亚太区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16%,至2790万辆。其中,巴西市场销量将同比增长8%,至330万辆;印度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增长19%,至250万辆;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将从2009年的150万辆,增长至160万辆;而中国市场则将达到1560万辆,比美国多出380万辆。

另外,2010年日本汽车市场销量将同比上升11%,至500万辆。日本汽车市场曾在1990年创下800万辆的年销量纪录。

在各汽车产品细分市场方面,J.D. Power预测,2010年全球混合动力车销量将增长25%,至91万辆。而到了201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250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销量的4%。另外,随着日产LEAF[综述 图片] 、福特全顺Connect 和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201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到2.4万辆。到201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增长至50万辆。

附图:

J.D. Power:2010年全球各国汽车销量预测
J.D. Power:2010年全球各国汽车销量预测作者:Jennifer Jian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