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汽车投诉增三成 合资品牌投诉最集中
2010年07月14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7月13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该报告指出,2010年上半年,共接到用户投诉6400例,其中有效投诉5600例,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据车人网市场部吴女士向本报记者指出,今年上半年汽车投诉出现三大特点:发动机、变速器、车身附件等是上半年投诉的重点;新车购买半年以内出现的问题的投诉占到上半年投诉总量的6成以上,一年以内的新车投诉占到8成;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在10万以下的车型投诉增长了9.1%。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车企投诉的比例中,合资企业的投诉最为集中。

据吴女士介绍,投诉的具体比例:合资品牌投诉占67.5%;自主品牌投诉占30.5%;进口品牌投诉占2.0%。

在中国汽车稳坐全球最大市场的2010年,汽车质量缺陷频现,这显得相当不协调。庆幸的是,质检总局等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最新版的对汽车召回的管理制度,并在本月初出台《汽车产品召回监督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新规加大了处罚力度,生产者故意隐瞒汽车产品缺陷,或生产者未按主管部门责令召回等多种行为,将被追刑责,最高处以产品货值金额百分之五十的罚款。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对记者表示,新规的制定与发布符合了国内外汽车市场的走势变化,更严格的召回新规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记者 宦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