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半销量过半 广汽本田有质量增长
2010年07月14日 18:48爱卡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新的汽车行业产销数据显示,今年1-6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181543台,同比增长11.1%,与整体市场同步前进,实现“时间过半,销量过半”,其中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雄风不减,以82651辆的销量业绩再夺中高级轿车半年销量冠军。在经营业绩稳健提升的同时,广汽本田还围绕安全、环保、节能、社会公益等领域,积极开展企业品牌建设,打造值得顾客与社会信赖的企业形象。

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表示,延续2009年的发展思路,广汽本田积极推进企业发展模式的转变,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本,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上半年,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自身零部件供应出现暂时困难的双重压力之下,广汽本田沉着应对、深入挖潜,依然实现了产量、销量双过半,各项业务稳健推进,充分展示了强大的企业体系运营能力。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虽然下半年车市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广汽本田对完成全年产销目标充满信心。他透露,下半年,轿跑型豪华跨界轿车——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将正式上市,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首款量产车型也将与消费者见面,这不仅是广汽本田完成全年产销目标的信心所在,更为广汽本田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保障。下半年,广汽本田还将继续强化生产、人才培养、质量管理、研发、供应链、销售服务等六大体系,全面提升企业体质,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持续领跑,第八代雅阁再夺销量桂冠

201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前高后低的走势,特别是第二季度出现了环比增速连续下滑的局面。与此同时,各大厂家纷纷加快新车上市步伐,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在此不利形势下,广汽本田依然实现了11.1%的同比增长,按照年度计划的进度如期完成了销量过半的阶段目标。

广汽本田旗下四款车型表现优秀,其中以第八代雅阁轿车最为抢眼,1-6月累计销量达到82651辆,再次毫无悬念地摘得中高级轿车半年销量冠军,捍卫了“史上最强雅阁”的荣誉称号。数据显示,第八代雅阁(ACC[综述 图片 论坛]ord)自2008年1月上市以来,连续两年销量超过17万辆,雅阁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个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王者之势无人能及。

广汽本田首款中级车CITY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继去年销量突破11万辆之后,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强势,累计销量达到59623辆,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细分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全新换代的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ODYSSEY)表现出色,月均销量突破3650辆,继续引领高端MPV市场;新一代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FIT)轿车保持着稳定的销售态势,在高端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更可喜的是,今年3月,广汽本田累计生产的第200万辆轿车下线,成为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轿车企业,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的轿车企业,标志着广汽本田在经过11年不断的积累和创新后,顺利实现了品牌、产品、营销、服务等全方位的跨越式发展,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感世界而动,品牌深化年成绩显著

按照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的观点,2009年是广汽本田的企业品牌建设元年,而2010年是广汽本田的企业品牌深化年。在刚刚过去的半年时间内,广汽本田根据“感世界而动”的企业品牌理念,在安全、环保、节能、社会公益等领域积极采取行动,受到业界乃至社会的高度评价。

——节能技术领先同侪。6月30日,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锋范、飞度共有6款车型入选,广汽本田也因此成为入选节能车型最多的日系汽车企业。据介绍,雅阁、奥德赛、飞度、思迪四款车型全面应用了Honda最为先进的汽车技术,全面达到了欧Ⅳ排放水平,并采用了大量环保材料,整车的可回收利用率超过90%,是真正的绿色产品。

——发布企业环保口号。7月1日,广汽本田在上海世博会广州案例馆举行发布会,对外发布广汽本田企业环保口号——“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此次发布的内容还包括广汽本田的环保宣言以及内容涵盖“绿色产品、绿色工厂建设、绿色产业链以及绿色公益”等领域的未来环保工作方向,标志着广汽本田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科学和更系统开展企业环保事业,构建面向未来的绿色企业。为了“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广汽本田将在环保的道路上不懈努力,以更为明晰的态度向顾客及社会践行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

——安全中国行再次启动。作为负责任的汽车企业,广汽本田一直都十分关注和谐交通环境的建设。为了持续提高公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水平,共建和谐的交通环境,在“2009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0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系列活动于4月16日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包含安全城市论坛和安全驾驶体验营两部分,围绕“安全中国行”的活动主题,走进广州、杭州、武汉、重庆、沈阳等全国多个主要城市,面向更多消费者开展生动多样的安全驾驶体验培训,传播安全驾驶技术,倡导交通安全意识。

——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汽本田在得知青海省玉树地震采取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成立紧急联络组。地震当天下午,广汽本田成都商务中心便调动各方资源,组织专人带着紧急调运的帐篷、药品、饮用水等一系列灾区人民急需的先期物资抵达青海西宁,辗转奔赴玉树震区。据统计,广汽本田累计向玉树地震灾区捐献物资折合人民币250万元。

广汽本田在环保、安全、公益等领域的积极行动,树立了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4月份,广汽本田成为“2010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特别合作伙伴”,旗下的第八代雅阁、新一代奥德赛被授予“2010年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唯一指定贵宾专用车”称号。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所说,广汽本田作为广州的“企业名片”,一直致力于成为在产品安全、环保、节能,以及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行业排名NO.1的汽车企业,携手广交会这一享誉中国及至全球的投资盛会,就是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提升企业体质,走质量效益型道路

广汽本田总经理金山裕则表示,上半年广汽本田在企业品牌建设和企业运营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广大顾客对广汽本田的支持和信赖。未来的车市是挑战与机遇并存,要想从中脱颖而出,广汽本田必须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一步一个脚印,形成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5月25日,广汽本田正式启动了新一轮扩能计划,广汽本田增城工厂产能将由目前的12万辆/年提升到24万辆/年,预计2011年下半年完工,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从目前的36万辆/年提升至48万辆/年。基于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判断和未来产品规划,此次扩能将有效助力广汽本田的双品牌运营,并推动广汽本田企业体质的全面提升,为广汽本田可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是广汽本田的承诺。据介绍,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全新亮相的国内首款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Crosstour)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作为广汽本田导入的全新豪华品牌,歌诗图(Crosstour)成功地将轿跑车的流线型外观和操控、豪华轿车的空间和乘坐舒适性以及SUV的高通过性完美融合,一经亮相后广受好评,它的投产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广汽本田的产品线,为喜欢广汽本田产品的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另据介绍,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的相关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型将锁定A0级市场,为更多消费者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

姚一鸣说,广汽本田的目标是要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具创新精神、最值得信赖的汽车品牌,暂时的市场压力和短期的市场波动不会改变企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广汽本田将以“感世界而动”的品牌精神,不断感知顾客的需求,以别具一格的做法,挑战新事物,开创新潮流,创造并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全新价值,与消费者共享充满惊喜的感动。责任编辑:陈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