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燕车主质量证言 好口碑换来高销量
2010年07月27日 16:28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市以来,长安铃木“更时尚 更安全 更节油”的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拥有了为数不少的用户,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和声誉,开着雨燕行走了好几万公里的车主也大有人在。记者专门采访了3位雨燕车主,他们当初的购车理由各不相同,主要集中在看中雨燕的燃油经济性、空间表现和时尚的外形设计上,而在使用了一年多、行驶了万余公里之后,他们现在对雨燕的看法却出奇一致,均表示雨燕的“高质量”已经彻底征服了他们。

在北京国贸从事媒体工作的周小姐家买了雨燕已经快两年了,老公换车以后把雨燕给她了,刚开半年多,买车的时候就看中了雨燕时尚可爱的外观。重庆的王先生在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雨燕之间犹豫了很久,后来晶锐没有他想要的颜色,再加上空间利用方面也不如雨燕,相比之下雨燕的性价比更高,还是选购了雨燕。广州的付小姐的粉燕儿,是老公送给的结婚五周年纪念礼物,这样新奇的颜色一直深得佳人的喜爱,这辆粉燕儿也被打扮的十分可爱。下面就来听听他们的雨燕故事吧。

雨燕真实油耗大曝光

对于准备购买家用轿车的消费者,节油性能可能是他们对车辆质量的第一认知点,而长安铃木旗下的车型也一直以低油耗、低排放为主要卖点。但不管是厂商公布的油耗还是媒体测试的结果,对于读者朋友来说,可能都不如车主用车的真实情况更有说服力。

周小姐的1.5AT雨燕,主要用于上下班代步,因此它总是遇到拥堵的高峰。“我是新手,老爱急加油和刹车,再加上我上下班路比较堵,所以电脑显示平均油耗百公里7.1L,对于拿到驾照刚半年多的我来说,比也较让我惊喜。”周小姐坦言。同样自己没有计算过油耗的还有1.3AT“粉燕儿”车主付小姐,“我上下班都是走环路,而且比较畅通,一般不会遇到长时间堵车的情况,所以我的车还是比较省油的,现在电脑显示平均油耗是百公里6.0L。”王先生家到公司的路段上下坡较多,“我比较重视油耗,所以会自己详细记录每次的加油量和行驶里程,然后自己算出真实油耗,目前我的长期计算结果是百公里6.5L,对于1.5MT的车来说的确比较低,我也很满意。”

我们一直认为,油耗是跟用车环境和驾驶习惯有着很大关系的,通过采访这三位车主我们进一步验证了这个说法。王先生是开车多年的老手,深知如何跟车并留出足够的提前量,所以即便是拥堵的环路也能保持百公里6.5L的低油耗,印证了雨燕低油耗的优秀品质。而周小姐刚拿到驾照半年多,自己经验不足对前方路况的判断能力也不足,所以大脚加油后发现前方进入路口需要减速,再踩刹车浪费了燃油。而且她的用车环境是红绿灯较多的市区道路,因此7.1L的百公里油耗也有情可原。最后付小姐的用车环境最好,所以她的油耗也比较低。“年初工信部公布的雨燕油耗为6.7L每百公里,所以三位用户的油耗都在合理范围内,虽然雨燕本身有着不错的节油性能,也赢得过CC[综述 图片 论坛]TV节油冠军等荣誉,但如果用户更加关注自己的驾驶习惯,可能会得到更低的油耗。”长安铃木永驰长铃4S店专业维修师告诉记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