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能源客车每辆至少补40万元
2010年07月29日 09:44中国财经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山东省在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今后该省每辆新能源客车将至少获得40万元补贴。

据了解,日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充电站落户山东临沂。在临沂市焦庄电动汽车充电站竣工仪式上,举行了10辆沂星电动客车下线仪式,这批客车将正式投入临沂市公交运营,这标志着山东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初步形成。据悉,该充电站配电总容量达到3200千伏安,安装1600千伏安变压器2台、充电机30台、直流充电桩30个,可以满足30辆电动公交车不间断充电。另外还有交流充电桩15个,能同时满足15辆社会电动汽车进行充电。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为2200万元。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计划今年在全省建设9座充电站(电池更换站)及500个交流充电桩。其中,济南建设5座充电站,临沂建设4座充电站。

对于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工作,山东省政府日前明确提出2010年省政府将投资6000万元专项用于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其中2000万元用于支持本省生产的新能源客车推广示范,2000万元用于支持省内骨干电池、电机等新能源零部件企业与整车配套,鼓励形成产业集群,2000万元用于公安和交通巡防车的示范推广等。

目前,该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正在加紧制定今年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专项资金使用细则。据了解,山东省计划在2010年内在全省范围内力争推广400辆新能源客车,在交通、公安等政府部门分别推广新能源专用巡防车500辆,力争达到1000辆。而2010年该省财政厅将在中央财政为混合动力每辆补贴30-42万元、纯电动和燃料电池50-60万元的基础上,再另外给予每辆车10万元补贴。在不计各市财政补贴的前提下,每辆新能源客车将至少获得补贴40万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