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两头通食” 上演仲夏大变局(2)
2010年07月30日 09:55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打V6发动机技术牌

而在东风日产看来,在这个仲夏淡季,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还创造了一项纪录———从V6发动机销量之冠迅速完成至中高级车桂冠的“蝶变”。而在厂家看来,新天籁搭载的V6发动机是销量“直线拉升”的关键所在。

据分析,进入2010年,车市增速有所放缓,市场消费回归理性。在这种情况下,中高级车市的竞争亦将回归“本质”,发动机等核心部件已逐渐成为决定产品成败的关键所在。与外观、内饰等车辆直观可见的部分不同,作为汽车的内在部件,发动机的优劣消费者不易看到,只有经过市场较长时间的检验之后,发动机的优势才能得以显现。

凭借对市场脉搏的准确把握,新天籁自上市起就坚守V6发动机这一价值本质。作为中高级车市大打“舒适”牌的标杆车型,新天籁搭载的V6发动机,就成为制胜关键。来自东风日产介绍称,V6发动机具有直列4缸引擎无法比拟的运转平顺度和宁静度,舒适度更为突出。同时,动力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同样极具优势。另外,V6发动机由于结构更紧凑、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大大节省了发动机舱的空间,使得汽车可以设计得更美观更紧凑,也使得汽车尤其是前驱车的重心分布更为合理,从而进一步改良了汽车的操控性能。此外,V6发动机还应用了航空级低摩擦技术,显得更为耐磨,使用寿命更为长久。

业内认为,东风日产期待,新天籁原有市场格局被打破,进一步构建以V6发动机为核心价值的新格局已经建立,树立成为中高级车市新的价值标杆。(记者 乐国星)12 上一页 下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