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谋新能源车合资 或借力江淮“回归”
2010年08月05日 10:35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仰融真的回来了。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即将公布,国家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千亿元财政支持的关键时间节点上,仰融以和江淮汽车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企业的方式跨出了他回归中国汽车业的第一步。

8月3日晚,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与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按50∶50的股比成立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及其动力总成等业务平台。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及投资总额经双方进一步协商后再行确定。合资公司首期投资总额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

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美国正道旗下公司。美国正道汽车正是曾打造华晨汽车的仰融宣称回归汽车产业后所创立的首家公司。美国正道同日发布公告称,研发环保节能汽车将可令集团进军新市场,而江淮汽车则可通过其与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增加市场份额。

此协议仍是意向协议,无法律约束力,最终协议或合同须经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及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后方为有效。

正道与江淮的合作计划早有迹可循。6月9日,美国正道汽车公司与美国投资移民中心ACFI在北京就投资移民融资造车模式进行招商说明会。该场说明会上,仰融在国内的代言人正道汽车首席执行官王川涛宣扬仰融独创的所谓“投资汽车与移民美国结合”的融资新模式。当时,大部分媒体对该模式存有疑问,不过,会议现场透露出的信息却引起敏感媒体的关注。

当天,王川涛曾说:“正道在国内建厂,出于整车生产资质等考虑,与国内车企进行合资是不错的选择。”并且承认正与国内某整车企业接触。如今看来,神秘的某整车企业就是江淮汽车。

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