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读者认为电动车未来十年不可能普及
2010年08月09日 09:0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超八成读者认为电动车未来十年不可能普及
上周结果

上周结果

7月底,通用汽车公司公布了雪佛兰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综述 图片 论坛]的预售价格,明年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上周,日产汽车公司在武汉组织日产电动汽车LEAF媒体试车,新车也将在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此前,比亚迪汽车已经推出了双模电动车——F3DM,纯电动车E6也将在近期上市,电动车时代开始揭开大幕,那么在国产和进口电动汽车、中国本土品牌和国际品牌电动汽车之间,中国消费者更青睐谁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消费者表示更青睐国产电动汽车,其中有五成的消费者更是表示,不仅青睐国产电动汽车,更青睐电动车本土品牌。

在这份调查中,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持非常高的信赖度,在“如果你想购买一辆电动汽车,你倾向于购买比亚迪之类的中国本土汽车品牌的车型、上海通用这些合资汽车企业生产的车型还是一款完全进口的如通用雪佛兰VOLT之类的车型”的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51.2%)表示倾向于购买中国本土品牌的电动汽车,还有20.1%的消费者表示倾向于购买中国合资公司生产的电动汽车,仅有16.2%的消费者表示倾向于购买进口品牌的电动汽车,比例非常之低,看来中国消费者对国产电动汽车的信赖度非常高。

问卷同时对“你最信赖哪个品牌的电动汽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比亚迪汽车同样获得非常高的支持率,有超过半数的消费者(50.4%)表示比亚迪汽车是他们的首选电动车品牌,占据压倒性优势。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则分别以13.8%和11.7%的支持率排名第二和第三。调查结果呈现的另外一个现象是:以电器产品出名的日本企业却在电动汽车领域“三甲不入”,排名最高的日产汽车也仅获得10.9%的支持率位列第四,丰田汽车、本田汽车的支持率均未过10%。

问卷最后还对“你认为未来10年,电动车会在中国大规模普及吗”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82.5%的消费者表示,电动车未来十年不会普及。

(文/数据分析贺江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