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奇骏逍客 “超级球迷”情迷南非SUV座驾
2010年08月09日 16:3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果要说最近这几个月销量表现最好的SUV,不是一部车,而是一对同门兄弟,那就一定是6月销量破万的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这两款车以“求同存异”的领先理念,借助世界杯巧妙进行体育营销,在市场曝光度和销量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超级球迷”南非之旅至今仍让人意犹未尽,马骧和谢雅而借助两款风格迥异的SUV成功地实现了梦幻南非之旅!

汽车行业的营销活动屡见不鲜,常见的都是将车摆在广告的显眼位置,或者放在活动现场,与营销活动的融入性较低。此次,东风日产“超级球迷”活动很聪明地将两部车与世界杯融合,让连接九大城市十大场馆的道路成为奇骏逍客展现自我的最佳舞台,满足消费者对世界杯的求知欲,同时也上演了四十天的“与车共舞”。业界人士对其体育营销的紧密性和融入性均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门双杰在南非土地上是如何耀眼的?且看笔者一番剖析。

日行千里见真章

要体验一款好车,最好的地点就是严峻的路况。南非的驾驶环境称不上恶劣,但由于两位“超级球迷”要跨省奔赴各大场馆,还要到野生动物园等户外区域为消费者提供报道,于是地广人稀的双向公路和砂石遍布的户外,都成为了奇骏逍客性能真实展现的最佳舞台。

结缘奇骏逍客 “超级球迷”情迷南非SUV座驾

图1 结缘奇骏逍客

在南非的双向公路行驶,为了安全必须尽量保持直线队形,而路况不熟的几位司机却能以较高速的行驶状态一直保持队形,马骧对此的总结是:“跟车开奇骏非常轻松,用行家的话说,叫响应非常好,一踩油门车子就能心随脚动。而且我感觉奇骏的CVT在这里起了很大的作用。”确实,拥有强劲发动机的奇骏搭配了日产最先进的CVT无级变速器,车辆的反应敏捷度和速度都相当快,驾驶者能更好地控制车距,这对保持队形来说极为重要。

而奇骏逍客的高底盘和高性能悬挂的性能优势更是在南非户外得到充分的展现。“超级球迷”车队经过波波省农场的途中,一路砂石,路况复杂,但车队仍然能保持稳定的速度,颠簸感较弱;尽管尘土飞扬,但坐在车内感觉到的却是一种拉力赛般的驾驭快感。“减震特别舒服,那么快的速度跑在碎石路上,居然一点也不颠。”经过连日的乘车体验,两位“超级球迷”对这对SUV兄弟的高性能表现给予了最真实的评价。

奇骏逍客的驾驭性能在南非一路的驰骋中自然而然地得到展现,更通过“超级球迷”的镜头和文字鲜活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其“千里之行见真章”的活动初衷也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秣马厉兵护全程

谈到出远门,事前的准备是必需的,对于这个庞大的出国活动,车辆本身具备的优势往往就是最好的准备。两位“超级球迷”到了南非后面临一系列与国内不同的问题,比如南非的左向驾驶习惯、陌生的路况环境、繁多的行李等等,这些难题在奇骏逍客面前都迎刃而解。

结缘奇骏逍客 “超级球迷”情迷南非SUV座驾

图2 日行千里见真章

活动团队的行李除了有大量的衣物、食品以外,还有各种摄影器材等庞大且贵重的物品,需要妥善地容纳好这些出行物品,奇骏那超过600L的后备箱似乎就是为了这一刻而准备的,对大量行李都照单全收。“肚量越大责任越大”,无疑是对奇骏大而实用的车内空间的最佳描述。

针对南非左向驾驶的问题,马骧和谢雅而都认为奇骏逍客的底盘够高、视野开阔,虽然一开始对南非路况不习惯,但也能很快适应过来,足见这两款车是时刻准备着的,任何场合都能坦然应对。

车水马龙忙里偷闲

主张“户外休闲”的奇骏和引领都市游牧风潮的逍客,除了兢兢业业地护送两位球迷外,个性设计和良好的人性化配备也给予了他们惬意舒适的感受。新潮的逍客在南非绿色的丛林行驶犹如一道美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线,洋溢着野性的时尚美;个性的奇骏搭配的超大天窗更是让“超级球迷”感到欣喜,相对于北京难以见到的蓝天,南非毫不吝啬地将这片美丽的蓝透过超大天窗赐予了两位幸运儿,马骧发出了令人艳羡的感慨:“到了南非,才立刻感受奇骏的大天窗这么好。南非的空气很好,蓝天白云的机会特别多,每到此时我都想坐到后座去体会大天窗带来的那片湛蓝。”即使遇到了堵车的情况,动力灵敏的奇骏和逍客依旧没有让车主感到任何烦躁的心情,平顺而轻快的起步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舒适驾驭。当然,奇骏的加热制冷杯托、逍客的舒适乘坐空间,以及两款共同具有的高标准安全性都让这次旅程更加悠闲安心。

“超级球迷”活动已在世界杯后圆满结束,精彩的赛事报道和美丽的南非风景在球迷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两款不失时机出现在南非土地上的SUV除了抢尽眼球外,更在销量上画出了有力的一笔,销量破万的优异成绩再次证明了对奇骏逍客情迷的不只是“超级球迷”,更有越加庞大的消费群。

相关专题:

东风日产新逍客上市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