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2010年08月10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主品牌汽车全面布局二级市场 4S店四处“开花”

本报讯 (记者黄国金)8月8日,江门广瑞比亚迪4S店在江沙路汽车专业街开业,市区又添一家自主品牌汽车4S店,在车市转淡,江门车市销售量整体下滑的情况下,自主品牌汽车全面布局江门等二级市场意欲何为?

车市专家指出,自主品牌汽车4S店在江门逆市扩张,是年前厂家全面提高产能后遗症的具体表现。车市专家预测,销售商为了在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冲销售量,将推出很多的购车优惠,购车者看准时机购车有“着数”。

自主品牌逆市扩张

今年1~6月,除了东风日产别克东风日产等合资品牌外,江门市各大合资汽车品牌的销售量普遍下降10%以上。其中,长安铃木6月份的销量比1月份下降了34%以上,而海马更是下降接近50%。而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在经历2月份的骤降后,正在逐渐回升。

8月8日,江门市区首家比亚迪4S店开业,这是比亚迪在江门地区继新会店后的第二家4S店。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加快了在江门地区的布局,已经拥有了4家4S店。其中,比亚迪在新会的江会路、江门市区的江沙路各经营一家4S店,而吉利则在新会的江会路、开平市区各设有一家4S店。

此外,作为国内三大自主品牌汽车之一的奇瑞在江沙路的4S店筹备工作也已经准备就绪,即将开业。自主品牌汽车4S店在江门进行逆市扩张,已经成为了正在下滑的江门车市的一道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同质化严重竞争惨烈

“自主品牌汽车无论是在质量、还是在价格上,同质问题同样严重。”江门美富奇瑞4S店总经理谢传德指出,比亚迪、奇瑞、吉利都主攻中低端市场,每一个价位空间都有直接竞争的车型,而这些车型的所针对的客户群体、车型质量、价格都基本相同。因此,三大自主品牌汽车之间的同类车型都有容易被替代的特性,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有待提高。

“自主品牌汽车选择同一时间扩张,均认识到了加强售后服务质量对抢占市场的重要性。”江门广瑞比亚迪4S店市场部经理史兴迁指出,过去自主品牌汽车最为消费者诟病的是售后服务,特别是在很多二三线城市缺少专业的4S店。价格一直是自主品牌汽车抢占市场的主要“法宝”,兴迁认为,自主品牌汽车在江门市场的竞争已经从“遭遇价格战”,变成了惨烈的“白刃阵地战”。

自主品牌疯抢市场

自主品牌汽车在江门的进一步扩张,车商之间的竞争加剧,江门广瑞比亚迪4S店市场部经理史兴迁认为,自主品牌汽车为抢占市场,必然掀起一轮降价促销的浪潮。近年来,自主品牌汽车陆续推出一些价格在10万~16万元的中端车型,抢占长期被合资品牌汽车占据的中端市场。史兴迁指出,自主品牌汽车的集体降价,必然迫使中低端车价走低。

江门美富奇瑞4S店总经理谢传德指出,自主品牌汽车进行4S店扩张,旨在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消除自主品牌汽车在与已经成熟的合资品牌汽车之间的优势服务差距。自主品牌汽车的售后服务网络一旦完善,其低廉的使用成本将成为其除了价格之外的又一大优势。

“金九银十”含金量值得期待

虽然市场传言新车上市后总体车价将有所上涨,但购车者普遍对即将上市的新车有所期待。8月初开始,江门各大汽车销售店的人气已开始回升。

9月和10月的汽车销售旺季即将到来,汽车销售商普遍对今年“金九银十”的含金量有所期待。江门广瑞比亚迪4S店市场部经理史兴迁认为,淡季积累的购车刚性需求有可能在9月爆发。

目前,江门汽车经销商已经开始着手准备9月份和10月份的促销计划,各项促销优惠措施普遍比去年“金九银十”期间要优惠。江门美富奇瑞4S店总经理谢传德指出,十一前后的销量已经成为了各大车商能否完成年销售任务的关键,而购车者选择在期间购车,将能享受到更多优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