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动汽车充电桩试运行 1元钱1度电
2010年08月10日 08:09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徐海星 通讯员岳佳综)政府要不要给予补贴,应该补贴厂家还是消费者,补贴售价还是使用成本,对电动汽车补贴路桥费或停车费是否会涉及价格歧视,消费者买了电动汽车后,充电是否方便以及充电时间及金钱成本会不会更高……昨天上午,广东省价格协会邀请省、市发改、物价主管部门,电动汽车生产企业、电网公司以及省内多家高校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就如何利用价格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表示,电动汽车如要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并上路,至少面临上述5大方面的“拦路虎”。

省物价局表示,他们此举是为年内出台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政策做前期铺垫。目前,该局正积极开展相关调研,进一步论证对新能源汽车在停车费、路桥收费等使用环节实行价格优惠政策的可行性。

据悉,去年12月,省物价局已批复深圳率先对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实行优惠价格政策。深圳市电动汽车专业充电运营商的充电设施用电,统一按照深圳市电价价目表的单一制普通用电中的“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执行。其中,在谷期时段(23:00至次日7:00)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执行深圳市蓄冷空调用电谷期电价。

据本报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初步规划的广州新能源汽车发展方案,广州将重点发展纯电和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适时发展燃料电池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并在5年内形成15万辆的综合产能。

记者昨天从广州供电局了解到,广州目前已经在亚运城试运行电动汽车充电桩,首批次为6台。记者联系南方电网获悉,广州电动汽车的充电价格将参照商业电价执行,试运行1年,其收费标准大概是1元/度。不过电力部门人士坦言,这个价格偏低,比油价便宜一半还多,今后还要调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平生 徐海星 岳佳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