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江淮300亿合造新能源车 车型来源待沟通
2010年08月11日 07:5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晨汽车创始人仰融再度卷土重来,其扬言的造车大梦真不是说说而已。在发布签署合资合作意向书仅6天之后,江淮汽车本周一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8月8日已与仰融旗下的天津正道公司正式签署了《框架协议》,双方将联手开发生产新能源车,规划总投资约300亿元,未来8年内计划实现整车100万辆。

至此,仰融国内二次造车计划也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天津正道是正道集团于今年初在内地注册成立的公司,而正道集团则是前华晨汽车创始人仰融掌控的香港上市公司。公告显示,该合资合作已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根据公告,项目规划总投资约300亿元,未来8年内计划实现整车100万辆。江淮和正道双方均以现金出资,注册资本7亿元人民币,股权比例为50:50,双方各自出资3.5亿元人民币,合资公司后期融资方案则由双方另行协商。

“现在只是签订了框架协议,合资细节还不清楚。”昨天,江淮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未来的新能源技术路线、车型来源等问题,双方还需进一步沟通。(记者关囡)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