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与裕隆合资 15.5亿发展高端自主品牌
2010年08月11日 08:3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岸牵手的汽车合资项目日前落槌。7月2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拟在杭州合资组建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项目一期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项目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

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高端自主品牌汽车事业,在生产高端、智慧汽车产品的同时,还将推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着眼全球市场,发展合资双方共同注册和拥有的“纳智捷”大中华品牌。预计合资公司将于今年年内正式注册成立,2011年年中第一个平台的产品可望正式批量投产和投放市场。

据了解,东风与裕隆的合作始于2000年,双方在乘用车和销售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并一直在探讨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村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