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问题显露 产业发展效果成疑
2010年08月13日 08:11赛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20年)》8月底即将出台。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拿出超过1000亿元的巨额资金,用以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在此之前,“节能车补贴3000元”的计划早已实施,却正在遭受业内的质疑。因为补贴非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而引发出一些问题。

首先,业内普遍看法是“补贴无重点”,这会直接影响到新能源车在一些关键环节上的不到位。眼下节能车补贴效果的差强人意,正说明了补贴政策缺乏配套措施的尴尬局面。而在这1000多亿元的扶持资金的诱惑下,各车企很可能会跟着政策走,争项目、争资金,而真正的自主研发却被忽略,将自主知识产权,搁置一旁。

其次,在日前登出的消息表明,虽然新能源汽车被炒得热火朝天,但是目前在市场厂上,却买不到纯电动汽车,这使新能源汽车又陷入了另一个尴尬境地。消费者难免产生这样的想法:国家如此大力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之前一直宣传的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劲抢风头,却一直没有上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说法是不是又是一个走过场,表面说说而已?而且,即使是4S店,也不知道他们的电动汽车到底何时能入市,而且,即使入市,价格也会有波动,到那个时候,3000元的补贴是否又是商家拿来讨价还价的噱头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在众所期待中出台,这份《规划》将会带来怎样的效果,又将如何引导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呢?也是我们所希望知道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