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未来购买新能源汽车有望免税
2010年08月16日 07:23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能会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

付于武认为,节能、环保和安全技术是汽车工业“永恒的三大主题”,在能源和环保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成为全球汽车业共同的战略,谁在环境技术创新中领先,谁就将主宰绿色发展的潮流。

付于武说,备受关注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在征求意见结束后很快会出台。预计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购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能会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

(北京商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