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收购广州宝龙轻汽 与上市公司无关
2010年08月19日 07:11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购与上市公司无关媒体大摆“乌龙”

北汽集团昨日下午宣布,将以重组方式获取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宝龙轻汽)所有存量资产,并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总投资50亿元建设华南基地。有媒体报道称“北汽将在8月18日正式签约收购*ST宝龙”,消息出台后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资本市场、汽车行业均引起多方高度关注。而事实上,收购对象与上市公司完全无关。这意味着,此前爆出猛料的各家媒体全部“大摆乌龙”。

北汽集团挥师南下

昨日,北汽集团与增城人民政府、广州景业投资公司以及增城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按规划,北汽华南基地将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建立两座工厂,其中,第一工厂在宝龙轻汽的现有厂房基础上改造,扩建成年产量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第二工厂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

整个华南基地项目总投资为50亿元。北汽集团预计,两期产能达到30万辆后,年收入200亿元,整车和零部件可实现产值约800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北汽集团在南方的布局进一步完善。本月初,北汽携手重庆银翔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微车,该公司是北汽在国内建立的第二个微车生产基地。此前,北汽已在湖南株洲建立了20万辆产能的微车生产基地,预计今年底将推出自主品牌汽车。

北汽控股公司总经理汪大总表示,北汽集团目前的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地区,布局过于集中,而竞争对手在全国的生产布局明显走在了北汽前面。北汽必须将中国市场作为一个整体棋局来全盘运筹,才能够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布局。

北汽上市仍未定论

昨日,过亿元资金大量“抢筹”*ST宝龙(600988)的股票,将之推上涨停,并创下三年来最高成交量。而签约仪式上,此前市场传闻将被北汽借壳的*ST宝龙方面并没有代表在场。资料显示,北汽目前收购的资产和上市公司并无关联。

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地、生产地均在增城市的民营有限责任公司,此前,*ST宝龙持有其36.36%的股权。不过,在今年5月,*ST宝龙发布公告称,将这36.36%的股权转让给广州景业投资公司,以抵消约1300万元的债务。

昨晚,*ST宝龙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没有同北汽集团进行过关于借壳上市事项的谈判和筹划活动,亦未收到和此传闻有关的任何消息。

随着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北汽集团借壳*ST宝龙的传言已不攻自破,至于其今后会借壳上市或者直接IPO,目前仍未有定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昊旻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