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频鼓包 奔驰三款车跻身豪华车投诉榜
2010年08月19日 14:4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投诉网本期(8月12日-8月18日)投诉排行榜显示,投诉量前十名车企与上期有所变化,长城汽车以136宗取代一汽丰田的135宗,成为排行榜的第十名,其它排名未见发生变化。

在豪华车投诉排行榜中,原处于第十名的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也同样被沃尔沃以6宗投诉挤出前十。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奔驰以三款车型成为被投诉车型最多的品牌,而沃尔沃车型则首次进入排行榜名单。

长城汽车进入车企投诉榜

汽车投诉网本期投诉榜上榜企业与上周基本相同,唯一的变化就是原排在第十位的一汽丰田长城汽车所取代。这也印证了上期所说的众多自主品牌企业与第十位的差距并不大,稍微出现一些容易引发车主集体投诉的事件就可能冲进前十。此次长城汽车进入前十名单,就是由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投诉较多所致。

奔驰轮胎频频鼓包惹非议

汽车投诉网豪华车投诉榜单与上期相比,变化不大,只是原来排在第十位的斯巴鲁森林人被沃尔沃S80所取代,其他未出现大的波动。

与上期相比,奔驰的投诉上升趋势非常明显。今年以来进口奔驰北京奔驰的投诉累加已经达到50多宗,C级、E级、S级均进入排行榜前十名单,也成为唯一一家有三个车型进入榜单的企业。除此之外,像B级、ML级、R级也均有相关投诉。投诉的内容涉及轮胎鼓包、刹车失灵、变速箱故障、行驶中熄火等众多质量问题以及大家普遍认为的4S店服务差强人意。其中,轮胎鼓包及变速箱故障更是被车主认为属于通病问题而广遭投诉。

如郑州胡先生在汽车投诉网上投诉称:他的奔驰R300在从北京至郑州的高速途中,在车载报警系统没有报警的情况下左后轮突然爆胎,幸亏司机反应敏捷,没有酿成事故。但司机随后想更换原车备胎时却发现这个还没有用过的备胎也存在鼓包现象,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不得已在当地重新购买一条新的轮胎更换上路。而江西何先生在汽车投诉网上的投诉则称:他购买的C200,刚行驶1万多公里就出现三个轮胎鼓包的现象,到网上一查才发现与他有相同问题的奔驰车主比比皆是。

还有浙江的蔡先生对汽车投诉网工作人员称,自己公司购买过好几台奔驰车,绝对称得上是奔驰的拥趸,但当这台S350出现变速箱故障时,丝毫感受不到4S店的优质服务,有的只是漫天开价,更换一个小阀体就要收费3万元。更让蔡先生气愤的是,自己上网搜索才发现,这样的故障并不止止出现在他这台车上,网上关于S350变速箱故障的投诉遍地都是。因此,蔡先生怀疑这个故障可能是一个设计缺陷,想得更恶毒一点,甚至有可能是为售后预留的一条生财之道。

在汽车投诉网上奔驰中国的解决率为18.75%,意味着大部分投诉仍然处于企业处理状态。而在和车主沟通中也能发现,大多数的车主问题并未得到奔驰的重视和解决。在QT分值中,则以40分位居倒数第六位,这与其豪车地位绝不相称。资料显示,日前J.D.Power公布的2010年CSI(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报告中,奔驰位居23位,不仅低于行业水平,更排在奇瑞之后,或许这就是对奔驰星徽服务不受车主待见的一个佐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牛洪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