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拟美加两地上市 筹资前景不乐观
2010年08月20日 07:53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8月18日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明确表示计划在美国纽交所和加拿大多伦多证交所两地上市。该申请没有显示通用汽车预计发行的股票数量和价格区间,但通用汽车表示将把其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但未决定具体的转换比例。

2009年6月破产前,通用汽车股票曾在纽交所上市交易。分析人士认为,通用汽车此次宣布同时在多伦多挂牌,凸显了加拿大政府在保护通用汽车免遭破产方面对美国财政部起到的辅助作用。目前加拿大和其安大略省政府持有通用汽车11%的股权。

美国财政部18日表示,将在通用汽车IPO中出售部分普通股,但不会出售优先股。目前美国财政部拥有通用汽车61%的普通股和21亿美元的优先股,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

目前外界普遍预计,通用汽车此次IPO筹资规模可能达到200亿美元,成为自2008年3月维萨公司(Visa)上市以来美国市场上规模最大的IPO。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对通用的IPO前景并不乐观,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仍然疲弱,汽车业可能再次陷入低迷,而通用汽车刚刚经历重组,投资者的投资意向犹未可知,公开募股能取得多大成效尚难预料。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