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宝龙轻汽整合重组 上演“凤凰涅槃”
2010年08月20日 09:1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困难户”终于上演“凤凰涅槃”

在周三北汽华南基地落户签字仪式上,广州市相关负责人用“凤凰涅槃”来形容广州宝龙轻汽的重组。

广州宝龙轻汽由杨龙江创办,曾经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它是中国少数几家拥有整车生产资格的民营汽车企业之一,更是广州市第一家IPO上市的民营企业,简称东方宝龙(600988.HH)。

不过,广州宝龙轻汽也是过去多年中国汽车业乃至中国上市公司的重组“困难户”。

在2004年上市之后,该公司进军商务车等乘用车制造领域,但受累于迟迟不能打开市场,于2005年陷入财务泥淖。此后,该公司先后与一汽红塔、厦门金龙进行合作自救,但仍旧不能摆脱连年亏损的阴影。而该公司也因债务关系,曾被法院查封相关财物。

在过去5年中,业界先后传出广汽以及其他企业欲收购整合重组消息,但都未成功。

从昨日北汽方面介绍来看,在重组前,广州宝龙轻汽已经撇清了与上市公司的关系,也甩掉了相关债务包袱,轻装上阵。此前有消息称,北汽此次以1元象征性价格,获得了广州宝龙轻汽的资产。但在昨日签字现场,合作各方未予透露收购价格。

(乐国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