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进军小型轿车领域 与现代合作将持续
2010年08月23日 07:5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款自主中高级轿车B11下线后,华泰自主乘用车战略逐渐明晰。上周记者从华泰获悉,B系列另两款车B35和B21将分别于今年底和明年上半年下线。立足中高端后,华泰将把产品线下探至A级以及A0级市场,为此已在鄂尔多斯建设一个产能20万辆的经济型轿车基地,计划明年建成投产。

首先考虑A级和A0级轿车

在B11的下线仪式上,华泰汽车集团总裁刘志刚向记者透露,将进一步拓展自主乘用车领域,并将产品线下延,是华泰汽车集团既定战略。“目前我们考虑的主要是A级轿车以及A0级轿车市场,A级轿车市场份额较大,介入风险较小,而A0级市场则相对会突出产品个性化,市场前景也相对看好。”

目前,华泰在鄂尔多斯的这一新的20万辆整车基地正在建设中,初期计划是生产经济型轿车。刘志刚同时表示,目前华泰与VM联合开发生产的1.5L柴油发动机的产业化正在顺利推进,未来将能够配备在A级、A0级等经济型轿车上,柴油动力将一直是华泰的主导动力技术。

刘志刚透露,VM公司正在考虑回购由华泰在中国生产的清洁发动机。上周,华泰汽车集团总裁正与VM公司进行相关谈判,这将是自主小排量柴油发动机首次出口欧洲市场。

现代合作将持续

对于A级以下产品具体细节,华泰高层暂未透露明确信息。不过,刘志刚表示,目前华泰在北京的研发中心已有500余名研发人员,在核心动力技术方面并不存在多少问题。同时,目前华泰B11的车身是华泰与上海同济同捷联合开发的,今后华泰会考虑继续与之在其他车型上合作。

华泰自主研发走的是一条较为独特的联合开发式道路。尽管目前已推出自主的B系列产品,不过其与韩国现代的合作一直都在继续。刘志刚表示,“目前华泰共有37名来自韩国的技术专家,其中多数都来自现代汽车,包括华泰荣成工厂总经理卓元植,其是现代汽车前副社长,荣成工厂在生产管理体系方面,沿用了很多现代的管理体系。”

对于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和特拉卡[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源自现代技术的产品,华泰今后将一直生产销售,并陆续推出改款升级车型。(记者尹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蔚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