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要达500万辆
2010年08月24日 11: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日前在有关部门了解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正在征求意见中。根据《规划》,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达500万辆。

业内专家称,这份长达16页的《规划》堪称未来1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根据《规划》,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整体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500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规模位居世界前列。2020年,乘用车新车平均油耗达到4.5升/百公里,商用车新车平均油耗比2015年下降30%,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与国际发展同步。

为实现这一目标,《规划》提出,2011~2020年,中央财政安排500亿元作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和技术改造,并在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和消费等方面给予大力税收优惠。《规划》指出,要鼓励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发展,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自主发展体系。鼓励骨干企业建立跨行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形成有效的共性技术共享机制。(张海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