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动力:履行承诺 资产整合迈出第一步
2010年08月24日 11:22申银万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停牌1 个月之后,航空动力公布资产整合预案:拟向中航工业、西航集团、黎阳公司、华融资产和东方资产发行股份认购航空发动机相关资产,即西航集团拥有的与航空发动机业务有关的资产和负债、南方公司100%股权、黎阳航空动力100%股权和三叶公司80%股权。

履行承诺,航空发动机整机整合第一步。在航空动力借壳S 吉生化时,中航工业集团承诺将以航空动力为中航工业集团与航空发动机整机相关业务的唯一境内上市平台,不再谋求在中国境内新的航空发动机整机相关业务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并在航空动力需要及可能的前提下,可将所属其他公司持有的航空发动机整机批量制造有关的资产和业务注入航空动力。此次资产整合是兑现承诺的第一步。

后续资产整合仍有看点。除公司、南方公司、黎阳公司和三叶公司之外,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整机资产还包括沈阳黎明、东安公司和成发公司。但从产品来看,沈阳黎明是最具发展潜力和成长性的资产。未来在中航工业专业化整合的背景下,黎明和航空动力的资产整合仍是看点。

投资评级与估值。由于公司未公布目标资产的详细审计情况,我们临时维持2010、2011、2012 年公司EPS 为0.50、0.77 和1.10 元的预测,对应的PE 分别为52 倍、33 倍和23 倍。我们认为:1、未来20 年中国航空发动机需求明确、增长确定;公司垄断性强,能够充分分享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的持续增长。

2、后续资产整合仍有看点。基于以上两点理由,维持增持评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晓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