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团购如同“鸡肋” 期待消费认同
2010年08月25日 09: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0岁的王文新打算购买一辆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4S店答应能给7000元的优惠。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文新在公交车上看到了某团购网站的广告,拨打上面的400电话后发现该网站正在举办卡罗拉的团购活动,优惠幅度可以达到13000元……

家住北京东城的王雪飞去年10月通过某网站团购了一辆长安铃木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团购价不仅比之前问到的价格低了2000元,还获得了4S店赠送的装饰和网站的礼品。有过这一次成功的经历,王雪飞现在也成为汽车团购的坚定支持者,并开始向更多的朋友推荐这种便宜省心的购车方式。

目前汽车团购模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车友在论坛里面的自发行为;另一种则是由网络上专门的团购网站来组织,这些网站有的从中获取一定比例的代理费,有的从中获得一定的用户口碑和媒体曝光度。相比时下在快消领域火热流行的Groupon团购模式,汽车团购已经出现多年。“汽车毕竟是大件消费,消费者更加理性,需要对你更高的信任度。” 车马驿站首席运营官綦琳说,她所在车马驿站网站从去年底至今已组织过40次以上的团购活动。

而在经销商看来,汽车团购更像是“鸡肋”。长安铃木丽泽桥店总经理路清就对记者表示,2002年就听说过汽车团购,团购群体一谈到团购就有信心倍增的感觉,觉得我们人多力量大,但实际价格上不会有太大出入,毕竟经销商不会赔钱卖车。“汽车团购就像个鸡肋,能短期提高销量却不能带来客户的忠诚度。虽然有的团购车友比较理智,但更多信心暴涨的车友,只重价格而不重视服务。随着客户对服务要求的提升,这种团购不会有市场。”路清说。

“能够接受团购模式的群体与当前主流汽车消费群体的重合度并不高,传统的4S店渠道还是目前购车的主流方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说。相比于小额网络团购领域80后所占的巨大比重,汽车消费领域仍然是60后、70后的天下,随着80后逐步成为互联网消费主体,未来汽车团购的潜力会越来越大。(文/肖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