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与长安共建长安PSA深圳基地
2010年08月27日 10: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深圳在特区30岁生日这天喜获一份发展“厚礼”——长安标致合资项目正式落户深圳。下午,深圳市政府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建设中国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基地。据悉,这一项目到2012年预计可年产整车20万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长许勤,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徐留平分别代表深圳市政府和长安汽车集团在协议上签字。市领导王毅、唐杰、袁宝成等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7月9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简称PSA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决定在中国成立整车制造合资公司。此次深圳市政府与中国长安签署合作协议,就是确定将长安标致合资项目落户到深圳。这一项目由中国长安和PSA集团按照各50%比例出资。产品方案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车型系列,将采用长安品牌、标致品牌、雪铁龙品牌和合资公司自主品牌,到2012年,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以及20万台发动机、变速器生产能力。

在致辞中,王荣表达出在特区30华诞之际收获这一厚礼的喜悦心情。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相信合作后的成功业绩将证明中国长安选择深圳是正确的。他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的发展,经过多年努力,目前深圳汽车产业已形成了完整的链条、具备良好的基础。落户深圳的长安标志项目,投资规模大,投资强度高,产业配套齐全,技术水平高,是全面提升我市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项目,相信在这一项目的引领和带动下,深圳的汽车产业品牌将更加丰富,规模将大幅增长,自主创新能力将不断增强,对进一步形成汽车产业集群优势、打造华南地区乃至全国新兴汽车产业基地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徐留平认为,中国长安和深圳有很多的共同之处,比如,都是改革的先锋,都有开放的胸襟,都有远大的抱负。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具有深远的意义。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长安将和深圳市携手共进,推动深圳汽车产业的发展。他透露,中国长安今年计划完成220万辆的整车销售目标,到2015年实现400万辆,到2020年达到600万辆。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长安率先响应国家“军转民”号召,进入汽车领域。经过近30年的拼搏,目前已形成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世界排名第十三名,中国自主品牌排名第一,是生产基地最广、产品谱系最全的中国汽车企业集团。在国内汽车企业中,中国长安在自主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拥有长安、哈飞昌河三大自主整车品牌。同时,中国长安和福特铃木马自达等世界知名整车企业,与美国天合、日本三菱日本昭和澳洲空调国际、英国吉凯恩等世界知名零部件企业,都有紧密合作。(陈晓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