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加速电池测试 2012年前推出两款纯电动车
2010年08月30日 09: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利用互联网和无线技术,加速对用于其未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的先进锂离子电池系统的测试和改进。

福特汽车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都将采用新型锂离子电池系统。这种电池系统的储能容量约为目前使用的镍氢电池系统的两倍。尽管锂离子电池已在消费电子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但应用于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系统更大,需要在更严酷的条件下控制更高的电负载。只有通过严格的测试,才能使这些新系统的性能达到最优化。

福特汽车的电池研究人员正在重点评估锂离子技术在各种条件下的充电能力。这些条件包括充电状态(从空到满)、电池使用年限(从新到旧)以及环境温度(从冰冷到酷热)。福特汽车的研究人员正在对新锂离子电池系统进行严格的使用寿命测试,以评估该项技术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的充电能力。

福特工程师通过互联网服务器收集实验室内和现场车辆上的电池的实时性能数据,并且通过无线技术更新系统软件以提高电池容量和使用寿命。这些方法显著地缩短了测试车辆的停机时间,并使福特汽车电池实验室的测试能力提高了一倍。

福特汽车公司计划2012年之前在北美和欧洲推出两款零排放电动车——全顺Connect Electric轻型商用厢式车以及Focus Electric轿车;另外,两款福特下一代混合动力电动车型和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型也将于2012年和2013年在北美和欧洲陆续推出。(汪云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