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受益SUV高增长 下半年换档加速
2010年08月31日 14:50华创证券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 项

广汽长丰发布中报,2010年上半年实现每股EPS0.27元。

主要观点

公司2010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二季度环比一季度仍然有20%的收入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半年报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1、公司上半年销量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行业的高增长。公司产品销量1-7月累计同比增长36%,远落后于行业124%的增幅,也低于多数自主品牌SUV80%以上的累计同比增幅,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以专业型SUV为主打产品,城市型SUV产品很少。

2、公司下半年销量将明显好于上半年。公司在上半年最后两个月已经开始重点推出城市型SUV(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时尚版和豪华版),重点主攻私人用SUV市场,产品战略转变及时,公司在营销方面的服务战略经过半年多精心准备,也开始后程发力,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的销量增长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很大,利润增长也将同样超出预期。

3、财务费用率进一步下降空间大。上半年一二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和营业费用率同时相对于09年大幅降低,一方面是公司收入增长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源于广汽入主后给公司带来管理改进的明显表现,成本和费用控制能力大幅提升(典型例证是公司将办公场所由长沙市区搬往厂区,靠近生产一线),再次证明控制费用提高管理效率是广汽集团的专长。财务费用率二季度仍有上升,主要原因是向日本三菱购买零配件产生的汇兑损益增加,随着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趋势显现,预计财务费用率仍有较大下降空间。

4、公司专心主业经营的战略非常明确。公司发布中报同时公告了衡阳风顺车桥公司与长丰汽车集团(公司第二大股东,原大股东)合资成立新公司从事自动变分器研发业务,以历史投资形成的资产做为出资,不再增加投资,后续投资由长丰汽车集团承担,公司专注于整车设计研发和销售的战略意图得到再次明确。

5、维持强烈推荐评级。SUV市场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将维持在高位,我们维持公司10\11\12年业绩预测0.57\0.99\1.44元,对应目前PE为16倍\10倍\7倍,轿车行业给予15倍PE估值比较合理,SUV行业成长性比轿车成长性还要高5-10年,给予20-25倍PE估值比较合理,公司目前股价明显偏低,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利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