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212个电子眼 专盯违规号牌识别
2010年09月01日 16:00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新增374处电子眼的位置。这些电子眼功能以号牌识别及拍摄闯红灯、超速为主,主要分布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路面宽阔、白天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目前全市电子眼数量已达2939个。

北京新增212个电子眼 专盯违规号牌识别

本市新增374个探头几乎覆盖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全线

据了解,新增的374个电子眼中除三十余个为电视监控外,其余三百多个电子眼专盯社会车辆走公交车道、超速、闯红灯,以及号牌识别,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东城、西城等城区,以朝阳最多。这次新增的电子眼中有212个用作号牌识别,拍摄车辆不遵守五日制限行规定的违法行为,东二环钟楼北桥至建国门桥一线双向几乎每个桥区都有这样的电子眼。西二环复兴门桥至鼓楼桥双向、德外大街马甸至德胜门、四环北辰桥至工大桥双向、机场高速三环至五环之间、西四环五棵松桥至健翔桥双向、学院路、京藏高速、万泉河路遍布号牌识别电子眼,几乎达到了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全线覆盖。另外,本次交管部门还公布了新增三十多个电视监控设备安装地点,集中于亦庄、望京等地区主要路段,包括大型社区、商场门口等。据交管部门介绍,这些地点也会发生车流量集中、道路拥堵的情况,安装探头可使交管部门能够根据情况随时派出警力进行疏导。

新闻内存全市机动车已达445.7万辆

截至8月15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45.7万辆,驾驶员保有量达到605.1万人。2010年上半年,北京市机动车平均每日净增1900辆。按此趋势,2015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700万辆,平均时速低于15公里。为了限制上路车辆,目前“尾号限行”使每个工作日的上路车辆约减至360万辆。但早晚高峰,二环、三环、四环等快速路,以及建国路、京通快速路等交通干道和联络线,已处于饱和状态。

交管部门此次新增大批具有号牌设别功能的电子眼,意在严格执行“尾号限行”制度,减少路面拥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