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江淮:江淮正在研发全新节能发动机
2010年09月02日 08:26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25日,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1家成员单位齐聚安徽合肥,来到江淮乘用车生产基地,见证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过程,并与江淮公司领导就江淮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展开“品质溯源之旅”。

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就是江淮新车型的发展,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在走访江淮乘用车生产线时,发现很多已经组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的江淮A0级轿车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从试生产的悦悦轿车后备箱的标识上可以看出,悦悦有1.0升和1.1升两种排量。

据江淮乘用车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试生产和调试后,悦悦有望在年内上市。该车车长3.5米,而轴距达到近2.4米,确保了该车出类拔萃的内部驾乘空间。设计风格上,悦悦延续江淮乘用车的“家族谱系化”路线,体现了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设计中的“活力审美”风格,而大量卡通元素[综述 图片]的运用令悦悦更富创造性和运动时尚气息。作为一款A0级轿车,悦悦采用小排量发动机,但发动机型号和动力性能暂时不得而知。虽然悦悦还未上市,但其车辆型号(HFC7100W和HFC7110WT)早已出现在“国家节能惠民工程”节能车推广目录中,可见悦悦的经济性得到国家认可。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合肥记者 邢忆宁

一流生产车间

铸就高品质中级车和悦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成员参观了江淮轿车生产线,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和悦3款江淮主力乘用车在这里共线生产。据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介绍:乘用车公司拥有商务车和轿车两大生产基地,员工6200余人,占地面积220多万平方米,具备4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在乘用车生产线上,记者见到最多的是和悦轿车,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高品质中级车和悦轿车目前是乘用车公司的主力军,也是销量最大的车型。和悦是意大利宾尼法瑞纳[综述 图片]设计公司联合江淮国内外设计公司共同打造的中级轿车,该车设计风格既体现了国际汽车设计新潮流,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兼顾实用性和众多时尚元素。坐进驾驶室,记者发现和悦内饰在视觉上更显时尚、动感,采用目前流行的上深下浅配色,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钛银面板设计,突出层次感,上半部分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而且制造工艺也相当不错,这让记者对自主品牌、对江淮轿车的品质有了全新的认知和认可。

上半年销量超10万台

江淮乘用车保持高速增长

参观结束后,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前往江淮汽车研发中心,与江淮乘用车及营销公司领导戴茂方、王朝云、李建华等,就江淮乘用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江淮乘用车公司领导向媒体全面介绍了江淮的研发能力,随后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戴茂方简要回顾了江淮轿车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江淮轿车快速发展的经验,并给大家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江淮轿车目前的运营态势。

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表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公司销售汽车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87.6%,增长列行业前茅,在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中居于上游,其中中级车和悦今年销售目标为8万辆,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商务车销量预计为7万辆。

新节能车

让江淮喜获丰收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小排量汽车消费,这也为江淮乘用车公司的发展带来大好契机。特别是今年6月30日国家三部委公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荐目录中,6款江淮同悦和两款悦悦轿车榜上有名,这是对江淮轿车品牌和品质的认可,表明江淮在节能汽车研发方面的优势,也将有效拉动江淮轿车销售和产品的升级。

江淮乘用车技术中心产品规划部部长张心怀表示:目前江淮乘用车公司正在研发全新节能环保发动机,实现发动机的“小型化”,比如公司自主研发、功率达120千瓦的1.5T发动机,将于2013年应用于量产车上。

用户至上

“一家亲”售后服务全面升级

如今,售后服务已成为汽车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任何一家汽车企业都相当重视售后服务的建设,江淮乘用车公司更是如此。

据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介绍:售后服务一直是江淮乘用车关注的环节,瑞风商务车自2002年上市后,公司一直致力于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的建设,从2006年年初开始公司启动“一家亲”服务品牌,其提倡的全方位、专业化、终身有保障的体验式服务受到江淮车主的广泛好评,也让广大消费者深切感受到江淮轿车的关怀和温暖。2010年后,江淮轿车进一步细化“一家亲”服务品牌标准,制定出“一个结果”、“三个元素”、“五项承诺”的服务品牌核心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其宗旨就是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对江淮轿车产品切实满意。

戴茂方同时表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他们对汽车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质量的关注远远高于对价格的关注,“服务战”已经超越“价格战”,成为车市竞争的最重要方式。因此,江淮乘用车公司在新品开发和市场销售取得重大突破之际,决定对“一家亲”服务品牌实施四大升级,其目标就是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为企业应对未来市场竞争提供最强大动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邢忆宁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