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型汽车发力 赵航:未来市场份额将日益增大
2010年09月02日 10: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乘用车全部车型的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实现增长,其中SUV销量同比翻番,保持旺销态势。8月份,我国SUV销售8.75万辆,环比增长13.75%,同比增长117.13%。SUV市场中2.0L排量车型销量占比最大,占比为48.62%,较上月增加2.62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C-RV、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热销;其次是2.4L排量车型,销量占比为18.36%。

值得关注的是,在我国8月份97.73万辆乘用车销量中,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达65.20万辆,占乘用车整体市场的66.70%,占比较上月上升0.76个百分点。其环比增幅达到20.25%,高出乘用车整体1.4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低排量乘用车占比的上升,得益于节能汽车的发力。数据显示,在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中,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发布的第一、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内的132款节能汽车,8月份销量为12.96万辆,环比增长32.04%,占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量的19.88%,占整个乘用车销量的13.26%,对8月份乘用车市场止跌回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同时,节能补贴政策及库存压力等因素促使汽车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加大对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营销力度,刺激了消费者对经济型汽车的购买欲望,促使8月份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

赵航表示,国家在减征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的前提下,再对节能汽车实施补贴,是为了更好地推广节能、环保、安全的小排量汽车,同时促使汽车企业加大节能汽车开发、推广力度。公布的132款节能车型在整个乘用车车型的比例约5%,说明节能汽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市场份额将日益增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