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anamera、Panamera 4杭州上市
2010年09月08日 05:49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 何国婷

本报讯 排量4.8LV8发动机的保时捷Panamera上市10个月又推新车型:Panamera和Panamera 4(搭载V6发动机,排量3.6L)。

去年11月,保时捷Panamera[综述 图片 论坛] 四门GranTurismo在中国成功上市。今年4月,保时捷北京车展上又发布了两款搭载全新3.6升V6发动机的入门级车型后轮驱动的Panamera和四轮驱动的Panamera 4。两车继今年5月在欧洲成功上市后,9月4日在杭州上市,杭州保时捷中心为此举行了隆重的上市仪式,杭州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蔡伟康与特邀嘉宾第5届华语传媒大奖影帝、香港著名影星方中信一起为新车揭幕。

Panamera和Panamera 4均由保时捷开发的全新六缸发动机提供动力,为保时捷开拓了一个崭新的细分市场。其中,后轮驱动的Panamera配备了300bhp 3.6升发动机,采用了porsche Doppelkupplung (PDK) 保时捷双离合器变速箱,0至100 km/h 加速时间仅为6.8秒,最高速度为259km/h,百公里油耗仅为9.3升;四轮驱动的Panamera 4用的是同样的技术,只是多了一个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 (PTM),由此带来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0-100 km/h 的加速时间仅为6.1秒,最高速度达257 km/h,百公里油耗仅为9.6升。

杭州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蔡伟康先生表示:“新款Panamera 车型延续了保时捷的中国传奇。 杭州用户对 Panamera情有独钟,而 Panamera 和 Panamera 4 力求尽善尽美,将保时捷跑车的极致体验带给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与保时捷的SUV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Cayenne一样,配备V6发动机的入门级Panamera将与配备V8发动机的Panamera S/Panamera 4S以及顶级配置Panamera Turbo形成更为全面的产品系列。与之前搭载4.8升V8发动机的Panamera(售价185.4万至255万元)相比,Panamera车系的两名新成员,不仅排量降低,售价也更有吸引力,其中,Panamera售价112.83万元,Panamera 4售价122.43万元。

针对此前网上传言,Panamera的3.6升V6发动机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也用在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帕萨特R36等一系列高档车上的说法,本报记者专门进行了解,得知Panamera上使用的3.6升V6发动机是保时捷独立研发的,专供保时捷使用。

据了解,2009年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达到9090辆,刷新了其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地区的销售纪录,而2010年,目标则被锁定在10000辆。杭州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蔡伟康对4门GT的新成员很有信心,他说,Panamera系列在全球备受推崇,上市10个月,第25000辆Panamera已在德国的莱比锡工厂下线,来自国际市场的表现必将进一步刺激中国市场的销售,而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Panamera 和 Panamera 4的上市无疑是保时捷年底销量再度攀升的有力保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