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乘用车诞生 每年至少一款新车
2010年09月09日 07:39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9月3日,广汽乘用车工厂竣工暨首款车下线仪式在广州市番禺区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工厂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广州市领导参加本次下线仪式。

广汽乘用车是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21日,是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战略的实施载体。广汽乘用车位于广州市番禺区金山大道东路633号“广汽番禺基地”内,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工厂一次规划、分期实施,首期已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1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并且预留了继续扩产的空间,未来可在不停产的情况下,扩能至年产20万辆整车及其配套发动机的生产规模。

据介绍,广汽乘用车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自主设计和集成生产线,在较短时间内建成了一座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工厂,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项目总投资控制在30亿元以内。工厂主要装备均来自世界一流供应商,工艺技术具备全球先进水平。发动机工厂建有缸体、缸盖、曲轴三条机加工线和一条总装配线,设备具有自动化、简单化、小型化、可视化的特点,生产线采用柔性生产方式,可满足不同机型混线生产。

整车工厂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以及华南地区整车工厂内最长的1300米专用试车跑道。冲压选用国际先进水平的8连杆压力机,可以实现高品质复杂外形件的冲压。车身焊装主线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全球先进的数控伺服快速滚床技术,保证了车身制造的高刚度和高精度。为了保证喷涂品质,车身涂装采用新型对向流技术和分区域阳极10段电压控制,车身可以达到10年的防锈标准。生产线高度柔性化,可满足多种车型共线生产。

在供应链建设上,广汽乘用车创新性地引入了适度竞争的配套模式,全面考察了国内外600余家供应商,最终与195家建立了战略同盟,构建了国际化、高品质的配套供应体系,充分保证了产品的技术品质。

在营销渠道建设上,广汽乘用车创新性的提出了集群网络营销模式,通过4S店和卫星店同步部署、逐次布局,可实现以最低成本、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地覆盖市场。按照计划,首批50家销售店将在今年内开业。经过三年努力,一个集供应商、主机厂、经销商三维一体、合作共赢的产业价值链正在逐步形成。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将行滚动发展,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快速覆盖中高级、中级、经济型轿车以及SUV、MPV等细分市场,并适时进入豪华级轿车市场。下一款车将是SUV,同样采用和罗密欧同步的平台技术,此外还将同时积极推进混合动力、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