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研发投入排名
2010年09月09日 11:16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2009年(以2008年财务数据为基础)公布的全球企业研发投入前1000强中,有20家汽车整车企业,49家汽车零部件(含轮胎)企业。(参见表1、表2)

国际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研发投入排名

国际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研发投入排名

注:ZF Lenksysteme是博世和ZF的合资企业。

在这上榜的69家汽车行业企业中,只有一家中国企业——东风汽车公司。

从研发投入高低来看,上榜的整车企业中,前十位的企业依次为丰田大众、通用、福特本田、戴姆勒、日产宝马标致雪铁龙雷诺。而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前十位的依次为博世、电装、大陆、德尔福、爱信精机、法雷奥、普利司通、ZF、米其林、海拉。

从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比重来看,这20家整车企业中,大部分企业的研发投入比重在3%-6%之间或略超6%。有四家车企——三菱、东风、塔塔现代的比重在1%-3%之间。另有一家企业——保时捷的研发投入比重达到12%,这个比重在所有汽车行业企业中是最高的。

而上榜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研发投入比重主要分布在1%-9%这个范围。其中,研发投入比重最高的是德尔福,达9.3%。另有6家企业的研发投入比重也超过6%。有18家企业的研发投入比重低于3%。

这49家全球研发投入最高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大部分为总部在日本、美国、德国的企业。其中,日本企业有17家,美国企业14家,德国企业9家。另外,法国有4家零部件企业上榜,英国、意大利、瑞典各有1家企业上榜。韩国也有两个零部件企业——现代摩比斯和韩泰轮胎上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