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战高潮初现 车商借“谢师牌”点燃车市
2010年09月10日 08:52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赵越摄

“金九”一刻值千金已成为业内共识,像某合资品牌资深销售顾问孙先生就认为,9月中下旬对商家往往比首周更加珍贵,他说,虽然不久前在佛山车展上的上百张订单还未消化完毕,但该店已铺开针对未来三周的营销活动,“之前只是饺子皮,现在就要咬到肉馅了。”

众多车商纷纷行动,教师节也顺势成为了9月绝佳的营销素材,一场事关9月销量的大战已经开打。

“很多品牌在淡季也未缩减宣传开支,坚持举办各类车主活动,就是希望能培育一批潜在消费者。”一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民购车情绪逐渐浓厚,很多品牌借“谢师牌”将大举收获“果实”。

●冲刺

“谢师牌”聚焦信贷优惠

本周以来,多个品牌经销商打出“谢师牌”,势头毫不弱于气势冲天的去年同期,形式也有所丰富。

一些车商将教师节优惠聚焦在汽车信贷上。东风标致在佛山的两家4S店表示,凡持教师证购车的消费者可享受信贷礼特色购车服务,首付低至20%。

东风雪铁龙顺德某4S店宣布,9月10日前订购2011款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教师,将获千元礼包;比亚迪某经销商也推出类似优惠:凡持教师证到店即可至本店换领金额为5000元的G3购车代金券,购买G3即可当现金使用。

不购车的教师同样可以享受“福利”。南海某瑞麒4S店称,9月12日前凭个人教师资格证来店试驾的教师,将获赠保利影院家庭电影套票;禅城某斯柯达经销商也称,9月15日前到店试驾的教师都可获精美礼品。

为吸引更多教师消费者,某自主品牌称,3名以上教师团购指定车型将有5000元礼包相送。而斯柯达经销商称,活动期间已购斯柯达车的教师介绍朋友到店购车,可送300元工时费。

“一些车型虽然没有打出优惠教师的广告,但消费者也可大胆尝试,商家在这个阶段普遍都希望能通过教师间的口碑,拉动更多同类消费。”某品牌4S店市场经理说。

●撒网

多品牌亮出“中秋攻势”

一些4S店为提前给中秋节的销售造势。顺德某合资品牌4S店宣布,消费者如中秋节前订购车,店方将送出“月圆豪礼包”;而南海某自主品牌4S店更为干脆:直到中秋节当天,凡在该店购买过汽车的消费者,都可以凭相关证明到店领取精美月饼。

广汽丰田某经销商选择服务作为中秋礼,邀请车主到店享受保养,并宣称更换刹车片可获得多重打折。此外,一些销售比较稳定的品牌经销商选择将“中秋攻势”覆盖整个九月,保持持续刺激。

“听说现在买车不贵,很想去看看,但是白天实在没时间!”在众多商家发起攻势的同时,也有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希望车商能在近期延长营业时间,方便下班后到店看车。记者就此咨询了一些车商了解到,去年同期佛山曾有个别品牌短暂实行过“夜店销售模式”,将店面关闭时间延长至21时前后,在当时轰动一时;但这种模式至今仍难以推广。

海八路某4S店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延长营业时间很多人都想过,但这种形式对人力要求太高,且由于多数公众对传统营业时间印象较深,只有经大力宣传后才能制造集中的‘夜购’客流,因此一般仅能在个别特定日期零散举行,难以持续。”

消费提醒

节能补贴不能纳入企业优惠

目前,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车型已达132款,其中不少都是佛山市场上的热销车型。是否能依规获得国家规定的3000元补贴,是9月购车绕不开的话题。上周,财政部等三部委专门下文,对补贴兑付进行了严格规范,相关无序现象有望得到改善。

三部委在文件中要求,在消费者购车时,汽车经销商有义务向消费者介绍汽车节能性能及应享受的财政补贴,在消费者提供个人信息、车牌号码并在销售发票上签字确认后及时兑付补贴。同时,文件称,节能汽车推广企业及其经销商必须把企业销售优惠和政府补贴严格区别开来,先按享受企业优惠后的实际价格出售节能汽车并开具销售发票,再将政府补贴兑付给消费者;经销商不得将财政补贴纳入企业优惠额度,不得以已享受价格优惠等为由拒不兑付补贴,不得因政府补贴提高节能汽车销售价格。

未来,三部委将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和抽查,对把财政补贴与价格混在一起、不及时兑付或拒不兑付补贴、代消费者签名冒领补贴以及变相涨价、哄抬车价的推广企业,将视情节处罚。

教师购车推荐

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外形独特而不失经典,保留了浓厚的欧系风格;新款价格调整后性价比较高,即使贷款也不难承受;同时该品牌近期有专门针对教师的优惠措施。

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空间非常惊人,一家五口可以轻松容纳;外观雅致[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又不失犀利;这种独特的人文气质和实用功能,适合已步入事业成熟期的教师。

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力系统搭配良好,高动力输出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并存;经销商和维修网点众多,售后便利;中庸、低调的气质足以令人心折。

进口两厢马3:外形设计潮流大胆,内置动力较强;作为一款原装进口车型,价格却仅比很多合资品牌略高,适合热爱艺术和运动的年轻教师们。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