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布局新能源 助力天津打造未来之城
2010年09月10日 14:09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布局新能源材料技术产业

近日,奇瑞汽车旗下的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明基友达集团旗下的明基材料(原达信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并签署协议,双方未来将合作研发、生产应用于动力锂电池的隔离膜材料。合资公司将设立于安徽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双方各持股50%。借由此合资公司,奇瑞汽车将着力提高对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技术的掌握能力,从而为奇瑞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锂电池隔离膜技术是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及攻坚难点之一。本次奇瑞科技与明基材料的合作将以车用锂电池隔离膜为主要产品,将产品布局进一步扩展至其他新能源材料及车用隔膜材料市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产业化进程。

多年来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领域已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明基友达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亦在全球IT产业及相关材料产业技术方面发展迅速。

本次合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合资成立达尼特材料科技(芜湖)有限公司。预计自今年起展开实验室及实验线的布建,2011年开始建厂计划,预计2012年可以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产品将服务于整个动力电池领域,客户包括奇瑞汽车及其它电池厂客户。

助力天津打造“未来之城”

据奇瑞汽车消息,该公司近日与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简称SSTEC)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打算就生态城“绿色交通”领域的发展相互展开战略性及商业性合作,以期打造一个人、车、自然,和谐生活的“未来之城”。

据介绍,SSTEC吸金百亿打造天津中新生态城,从可再生资源利用、智能电网、低碳生活、绿色交通等方面展现了未来城市生活“物尽其用,地尽其利”的趋势。尤其在“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推广方面,SSTEC与奇瑞新能源汽车强强合作组建生态城绿色交通联盟,共同促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资源的利用。奇瑞称,这座“未来之城”以低成本、可实行、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成为奇瑞新能源汽车在天津以至全国示范和推广的战略要塞。

奇瑞新能源与SSTEC签署合作备忘录,通过向中新生态城提供全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辆等新能源汽车,在满足未来小区“绿色出行”的同时,扩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天津的影响力。据了解,中新生态城未来小区内绿色出行的比例将达到90%,公共交通和慢行交通是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并广泛使用新能源交通工具。

中新生态城显示了一种在小区域内集中发展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思路。近日成立的可持续新能源国际联盟也曾提出,将在国内中寻找一个合适的城市,为这个城市提供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并建立可持续交通体系。

(陈志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