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秘书长:汽车业目前不存在产能过剩
2010年09月10日 16:17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陈鑫) 针对目前流传的中国汽车产能过剩的说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汽车行业目前不存在库存过多和产能过剩的问题”。

董扬表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企业库存的调查,目前总库存处于正常水平。据统计,现在企业端的库存在50万左右,可见随着产销量的增加,企业库存并没有增加。据协会统计到的六家企业集团总库存,7月底比年初增加了29%,而同期产销量增加了34%。

董扬说,目前中国汽车企业库存的情况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总库存增加,企业端库存并没有增加,只是销售端库存有所增加;二是商用车库存正常,乘用车库存总体正常,一些乘用车品牌库存增加,但一些乘用车品牌的仍存在库存不够的现象。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19家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后了解到,现在各企业管理水平都很高,各企业能较好的掌握终端库存情况,并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库存。”董扬说,“从目前来看,我国经济发展企稳向好,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来看,信心仍然很重要。所以,我们不希望外界炒作库存的话题,这将给汽车市场发出不确切的信号,干扰和影响汽车行业的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