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新厂 有望落户四川成都
2010年09月13日 08:5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成都媒体日前报道称,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带着公司高层一行,已先后两次来成都,就新工厂的建设规划,与四川省、成都市及龙泉经开区相关政府部门交换了意见。在这之前,上汽通用五菱也与西安方面进行了接触,新公司最终选址成都还是西安,目前还没有最后定论。据上汽通用五菱一内部人士透露,根据目前的工厂战略规划来看,新工厂落户成都的可能性最大。“公司的高层(包括沈阳总经理)在六七月份确实前往成都考察,但也去过其他城市,现在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上周,上汽通用五菱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称,“你们也知道,地方政府对发展汽车业极为热心,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做大做强,如果有新的消息,我们会告诉大家。”

上汽通用五菱寻求新工厂,这与不断扩大的产能和物流运输的需要是分不开的。上汽通用五菱2009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微型车市场第一位。2010年,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目标为123万辆(商用车 113万辆、乘用车10万辆)。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超过68万辆,同比增长30%,不仅继续保持微车市场霸主地位,也再次开创国内单一车企的产销纪录。

在不断刷新纪录的销量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现有90万辆的产能有点捉襟见肘。今年5月,上汽通用五菱柳州、青岛两大基地的产能扩张计划也悄然启动。根据规划,到2012年下半年,柳州基地的整车年产能将从现有的59万辆提升到80万辆。

另外,青岛基地的二期产能扩建工程也将于近日启动,最终产能将由现在的30万辆提升到51万辆。但现有131万辆产能应付今年的123万辆就有点吃力。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规模庞大的乘用车项目宝骏也在柳州启动。

目前国内微车的价格集中在3万~5万元之间,而国内一辆远距离车辆运输成本可可以达到3000元。如果上汽通用五菱在成都新设一家工厂,将形成柳州、青岛、成都三足鼎立的铁三角状态,非常有利于其保持国内最大单一汽车厂家的势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