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ITF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中国汽车用品行业风向标
2010年09月14日 16: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产品同质化,呼吁市场创新

人们把广州称之为汽车用品的“孵化器”,而把AAITF誉为“发布场”。2010年市场上热门的新产品和新模式据统计有3000多项,而在AAITF上推出的超过65%;预计2011年新产品和新模式可以多达8000项,按照今年的比例估算,那就已¾¬是一个奇迹!AAITF是每年档期最早的汽车用品展,在品牌、创新、4S店、车厂、外商等方面的资源和表现都令人满意。

微利时代,推动企业品牌建设

2011年AAITF展位将达到8000个,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并首次让中国汽车用品500强企业一起来参展,从好帮手、纽、华阳、¿¬越、飞歌;到铁将军、PLC、一谷;再到威威、五福金牛、快美特、老人头、麦瑞林;又到3M、三九、保赐利、美光等品牌,都参不约而同参展会。这在汽车用品行业还是头一遭。品牌制胜时代,品牌强则企业强,而物以类聚,品牌企业加入AAITF“品牌盟主大会”,似成潮流。

市场资本化,引起渠道变革

AAITF对于渠道的变化无疑是具备前瞻性的,除了国内省市级代理商、有实力的终端店外,车厂、4S店集团和单店、海外专业买家这些郑州展、北京展等都没有的强势资源,都能很好的参与到这样一个新产品、新模式、大量品牌企业汇聚在一起的平台,给厂家创造了“与新老渠道成员接近”好机会。

观展理智化,推动展会两极分化

汽车用品正在向品牌、科技、环保的方向发展,因此展会的功能也将向二个方面进行分化:品牌展和零售展。有实力的、有理想的企业希望参加的是品牌展,这样可以达到展示品牌、建设渠道、接触优质分销通路的机会;而不重视品牌、不重视渠道利益的企业,以及当地区域的代理商希望参加的是零售展,因为这样可以抓些散单,解决库存压力或者维持企业生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