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12亿注入神州租车 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0年09月16日 08:2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将以股权、债权形式注入,成为第一大股东

本报讯 (记者刘夏)昨日,联想控股同神州租车公开了战略合作内容,12亿资本将以股权、债权的形式注入神州租车,至此联想控股掌握其超过5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神州租车CEO陆正耀透露,这次同联想控股联姻会超越之前风险投资,“不仅带来丰厚的产业资本,更有管理、品牌、人才多方综合支持。”

据悉,在此次战略合作中,联想控股收购了国际风险投资巨头KPCB(曾投资Google、亚马逊等企业)在神州租车中的股份,并增发了一些。“第一期股权略多于债,不过会不断变动。”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朱立南表示。

联想控股目前涉足IT、投资、地产三大行业,并有意愿于3-5年内香港上市。朱立南在谈到公司投资标准时称,“只要行业、平台不错就纳入考虑。”这次被其看中的神州租车是国内最为领先的汽车租赁服务提供商,提供短、长租自驾和短、长租代驾,和以租代购等。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