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男儿与越野硬汉
2010年09月17日 04:4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比试驾海马汽车骑士2.0L手动挡与陆风汽车X8 2.5L手动挡

文/记者潘斌、陆先念

图/记者于涛

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一上市,从其价格定位和消费者定位,都与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有很多交叉,互为竞争对手。骑士的外观可能会比陆风X8更受欢迎,但从动力上陆风X8更胜一筹,当然排量更大和涡轮增压起了关键作用。二者的空间都无可挑剔,舒适度也都不分伯仲。总体来说,都是自主品牌SUV中的佼佼者。

试驾车型海马汽车骑士2.0L手动挡

陆风汽车X8 2.5L手动挡

试驾路况:综合路况

试驾时间:9月4日

试驾亮点:海马骑士舒适时尚

陆风X8越野强悍

车辆提供:海马汽车中山中海4S店

陆风汽车中山陆风4S店

外观:时尚与硬朗

海马骑士更时尚而陆风X8相对硬朗,这也与海马骑士最近研发出来而陆风X8是延续陆风一代代的硬汉风格有关。海马骑士外形设计,兼具一定SUV的野味和归属城市的时尚气息,这也是最近SUV车型外观的流行趋势。其前脸设计比较激进,显得整车更加年轻、时尚化。而陆风X8典雅镀铬的前中网尊贵大气,在与水箱散热网构成国际流行的“X”型交叉式前脸风格时,全面提升陆风X8视觉冲击力。

空间:都是大容量

海马骑士的三围分别为4421mm×1830mm×1710mm,轴距达到2619mm,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不仅可以满足公商务接待的需求,宽大的后尾厢也可以满足家庭休闲出游的需要。

陆风X8后配置了超大后备厢储物空间:后排坐椅放倒后,可实现2460L的弹性空间,特别适合专用工具或野外帐篷的存放。同时,将副驾驶坐椅前移,后排折叠,更可放置2050mm的超长物体。

动力:陆风X8略为出色

海马骑士配备了海马开发的全新2.0L发动机,该发动机配备双VVT(发动机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高性能、低排放、低油耗、低噪音等特点。在试驾中,海马骑士的提速过程较缓慢,只能够依靠惯性将速度提升,上到3000转以后感觉动力会好一些。

陆风X8搭载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2.5 L意大利VM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VMR425DOHC。具备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的优点,最大功率为105kW。试驾时车内坐三人,上坡加速动力平稳输出毫不费力。

操控:海马骑士更轻盈

海马骑士采用液压助力转向,在城市道路或其他路况中低速行驶时,方向盘表现得非常轻盈,掌控非常轻便。但在高速公路高速行驶时,方向盘转向的力度仍然比较轻,在过弯或者并线的时候缺乏准确的指向性。

陆风X8提供了较大的轴距与轮距。在确保使用性能的同时,2760mm的轴距与前1535mm轮距、后1540mm的轮距成就了除陆风X8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室内空间外,也全面提升车身横向稳定性能。值得一提的是,陆风X8与同级别产品相比是车长之最,但其并不以损失灵活性能为基础,较大的车身依然可达到5.8m的最小转弯半径,在窄小地段的操控性能得以保证。

试车小结:

如果作为城市SUV,无疑海马骑士更适宜,时尚、轻盈,油耗也少。如果你还想在野外享受驾驶的乐趣,陆风X8则是更好的选择,更大的排量和涡轮增加让它冲劲十足。虽是对比试驾,但也并非要比个高下,两款车各有优点,作为消费者,喜欢才是硬道理。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