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 以绿色科技抢占西部车市
2010年09月17日 07:50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本届成都国际车展上,广汽丰田携中高级轿车标杆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低碳生活引领者凯美瑞混合动力、豪华城市SUV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精品小车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华丽亮相,进口车型———时尚越野车FJ酷路泽[综述 图片 论坛]也盛装参展。广汽丰田将以绿色科技为西部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享受。广汽丰田称,在西部大开发,汽车市场蒸蒸日上之际,广汽丰田竭力为消费者提供高科技、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打造优越舒适、尊贵、安心的驾车体验,无疑将助推西部汽车市场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新科技

实现环保与驾驶乐趣的完美匹配

广汽丰田展位位于二号展馆H207号展位,其中引领新能源汽车生活的凯美瑞混合动力更是成为此次“绿色科技·乐驾成都”的焦点之一。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在凯美瑞平台的基础上,按照豪华车型标准全新打造而成,既体现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也将汽车原有的魅力———“驾驶乐趣”升华到了更高的境界。目前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并联或串联的弱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只是起辅助作用,而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丰田最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采用全球独有的发动机和电动机深度混联的最佳配合方式,革命性地提高了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的协同效应,实现了1+1>2的技术优势。

这款将环保作为第一指标的2.4L直列四缸VVT-i发动机将压缩比提升至12.5的新高度,辅以输出功率强劲的电动机,实现了超凡脱俗的动力输出,其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根据广汽丰田的测试显示,60-8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2.58秒,加速性能足以媲美3.5L V6发动机。与同级别的汽油版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能够节约燃油约40%,可降低废气排放达75%以上,其中二氧化碳可减排40%左右,相当于一年种植80棵树所吸收的量。

新动力

3项进排气技术打造王者之心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豪华城市SUV,汉兰达开辟了这一潜在需求巨大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的细分市场,尤其是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凝聚了丰田多年的科研结晶。

汉兰达采用全新改良的 3.5升 2GR-FE V6发动机,它的技术含量和能效水平均代表了丰田的领先水平,已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2GR-FE发动机之所以拥有高效的进排气效率,源于丰田多项领先科技的应用,包括双VVT-i进排气门可变正时、ACIS可变进气系统,以及可变通道排气系统技术等。这些技术也同时应用在汉兰达的另一台2.7升直4发动机上。

丰田VVT-i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发动机气门设计的弊端,它可以用电脑控制进气门相对于曲轴的开闭角度,根据行车需要调节气门,可以提前开启,或者滞后关闭,从而智能调节进气量大小,达到平衡节油和强大动力的双重需求。同时丰田的VVT-i技术还可以控制排气门的开闭角度,是目前少数几个能控制排气门正时的汽车厂商之一,它根据行车需要决定部分废气是否参与二次燃烧,这也有利于低速时的节油和高速时的动力输出。特别的是,丰田VVT-i直接控制EGR废气再循环装置,即使在冷机状态下,VVT-i也参与工作,以减少碳氢和氮氧化合物污染。(张国鸿)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