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是最高优先——上海通用汽车全业务链质量体系管理解读
2010年09月20日 10:47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期,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政府授予最具权威性的2009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从而使该公司在7年内连续三度荣膺这项市级质量大奖。能取得如此卓越成就,企业到底拥有怎样的“秘密武器”,其企业质量文化到底有啥过人之处?带着这些问号,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通用,深度解读其全业务链的质量体系管理。

上海通用汽车自创建之初,就视质量为“最高优先”,确立了“标准化、质量是制造出来的、缩短制造周期、持续改进、员工参与”5大原则。通过学习、移植和创新,向世界先进质量标准看齐,上海通用汽车不断完善科学、严密的质量管理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将“全员、全时、全程”的质量体系覆盖完整的业务链。公司将质量优先、预防为主、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等信条上升至质量价值观层面,赋予员工第一优先级的质量权力,并通过宣讲、培训、建言、激励等方式强化质量理念,让质量文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在上海通用汽车,“不接受缺陷、不制造缺陷、不传递缺陷”的原则已深入人心,关注质量已经成为公司上上下下的日常行为规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