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长城汽车聚焦第一 先做大再做强
2010年09月20日 10:46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过聚焦、聚焦、再聚焦,一定要把品类做得很集中,做到每个品类的第一,只有先做大,才能做强。”

对话嘉宾: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长城汽车聚焦第一 先做大再做强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9月16日,作为第十三届成都国际车展序曲的全球汽车高峰论坛,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在名为“品牌之战”的专题讨论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逐步从经济型向建立高端品牌发展。而在随后的专访中,魏总更是向记者透露,到2015年长城汽车的生产规模预计将达到200万台,销售180万台。而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从现在起到2015年期间,公司将在技术研发上投入50个亿,共生产出15种新产品。

今年完成35万台

腾翼是长城汽车的第一个轿车品牌,其首款车型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已正式投放市场,该车到底市场表现如何呢?采访中,魏总告诉记者,长城腾翼轿车的市场反响非常好。与其他同等竞争车型相比,虽然贵出了1万元左右,但由于其可靠的品质,目前其月销量均保持在7000—8000台,远远超出了公司的预期。

魏建军:长城汽车聚焦第一 先做大再做强

腾翼C30

而对于今年的汽车市场,魏总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比起销售数量,长城汽车更关注经营质量和企业发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建立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今年年初,长城汽车公布的销售量并不大,最保守的预测是今年能完成35万台的任务,最乐观的预测也就40万台。而根据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应该能完成最保守预测的35万台的销量”,魏总告诉记者。

先做大,再做强

已有八年出口历史的长城汽车,皮卡、SUV两大品类的产品在国内汽车出口排行榜上,长期占据第一位,而且长城汽车还是以整车出口为主,所以在谈到

如何保证每台车的质量时,魏总表示,长城汽车应该说是比较务实的企业,做每一件事都是比较稳健。出口欧洲的产品,包括高端市场,像欧洲、意大利、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就目前的市场反响来看,当地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评价非常高,尤其是对其可靠的品质非常认可。

采访最后,魏总告诉记者,“长城的品牌价值就在于保证质量,先从经济型做起,逐步向高端发展。长城的品牌内涵也比较鲜明,就是对于皮卡、SUV、轿车这三大品类,通过聚焦、聚焦、再聚焦,一定要把品类做得很集中,做到每个品类的第一,只有先做大,才能做强。”

(张海军)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海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