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斌波:东风本田接受挑战
2010年09月21日 06:46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备战成都车展东风本田急调百台CR-V增援成都,保证车展上购车客户能提到现车,针对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本田也送上众多大礼。车展媒体日,在展台会议室,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理陈斌波告诉记者:迅速提升东风本田经销商的素质、市场能动性已成为东风本田的战略决策。“如果你只是满足于围绕一款车型来展开营销,你无法展开你的战斗力。市场是守不住的,如果有针对性地展开你的营销,拓展你的客户,才是全新的课题。”陈斌波说,“在未来的50万辆体系里面,如果仅仅只是依靠东风本田强大的产品力,那不够,我们必须两条腿齐步走!”

陈斌波不是刻舟求剑之人。如同他要求集中资源加紧巩固CR-V的市场地位一样,他认为随着世界市场形势的变化,身处大环境中的每一个公司,都应该闻风而动。如果说在市场快速增长的时候,一个公司如不能跟上增长的节奏,未来再要去抢占这个市场份额,势必要付出更大的代价。因此,关于东风本田如何做自主品牌的问题,陈斌波告诉记者,他认为产品和研发能力的培养息息相关,东本的重新创造一个自主品牌或者只是合资公司自己研发产品,这两种可能性都同样存在。“成功有多种方式,我觉得不要拘泥于哪一个方式,不要为了做自主品牌而去做自主品牌,那样是没有意义的。”(李 潮)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