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与长马身陷重重“召回门”
2010年09月21日 07:33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牛洪军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召回271台进口福特稳达(Windstar)汽车后,其旗下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又决定召回14205台蒙迪欧-致胜[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和2642台麦柯斯汽车,而该公司刚在今年5月末召回了236643辆09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

日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从2010年9月18日起,召回2008年8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蒙迪欧-致胜汽车,涉及数量共计约14205台,以及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6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麦柯斯汽车,涉及数量共计约2642台。

对于召回的原因,公司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受ABS泵电机电刷材料问题影响,部分车辆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控制模块电机可能失效,存在安全隐患。故障发生时,车辆仪表板的相应警示灯会亮起提醒驾驶员,正常的刹车功能包括EBD(电子控制动力分配系统)不会受到影响,仍能够正常工作。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将对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更换ABS模块液压控制单元(HCU),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在今年5月份才刚刚召回主力车型福克斯。因受到电子节气门体积碳的影响,09款福克斯发动机的标定软件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在特定的低速低负荷下熄火;少数车辆在冷车起步、低速转弯和低速制动时有可能发生熄火,长安福特马自达从5月31日起召回236643辆09款福克斯轿车。

巧合的是,合资公司召回,福特汽车进口车也不能独善其身。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由于腐蚀可能造成的后桥断裂缺陷,将自2010年10月8日起召回部分1998款至2003款的进口福特稳达(Windstar)汽车,车辆生产日期为1997年9月1日到2003年2月28日。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共涉及车辆271台。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