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北京交通大拥堵 节日到来出行难
2010年09月22日 10:55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基斯坦《时代日报》9月19日消息称,北京在17日晚间,有140条道路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滞留的车辆超过了450万辆,本就因交通问题备受诟病的北京再次创下一项不光彩的纪录。随着阴雨天气和中国两大全国性节假日的到来,北京的交通问题将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美国《洛杉矶交通报》则说道,世界上有两大城市就交通问题可谓是知音———北京和洛杉矶。报道认为洛杉矶在上下班时间的交通痛苦指数已经远超过发展中国家,北京和洛杉矶都极度依赖汽车代步,在应对交通拥堵的问题上可以分享“心得”。

《日本新华侨报》20日刊文说,北京成为“首堵”虽早已不是新闻,但此次拥堵,却是最为严重的持续性“疯堵”。文章分析认为,这几年中秋国庆“双节”,是“公关行动日”,各家都制定了“维护计划”,请吃请喝,敬送礼物,“维护”感情和关系。传统的中秋正在演绎成为集中的“送礼节”。节日送礼文化或节日公关成就了北京“节日交通”。中秋前夕“京城惊天大堵”,给人带来了刺痛和反思。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