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宝马激战蓉城 豪华车豪赌西南市场
2010年09月25日 09:55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高薇 成都报道

随着市场地位的提升,成都车展正在崛起成为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车展。而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6号展馆无疑成为了最为瞩目的场馆。在这个展馆里,以奔驰宝马为首的豪华品牌齐亮相、同台竞技,充分彰显了西南地区的强劲消费能力。

数据显示,10年前,成都每年的进口车消费还不到500辆,2009年成都进口车上牌量就达到近万辆,而豪华品牌更是受益匪浅。在成都车展前的全球汽车论坛上,成都市有关领导表示,成都的消费能力长年名列全国前三甲,并辐射整个西南地区,成都将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下一块“奶酪”。摩根大通乐观预测:2007年将是中国豪华车的又一个爆发年,今年中国豪华车销量有望增至53万辆,而到2015年,销量将达110万辆,比2010年翻至少一倍以上。

奔驰四款新车亮相成都

此次成都车展,奔驰共带来了25款车型,近1600平米的展台面积也创下奔驰在成都车展的规模之最。

这其中,以新一代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为首的四款新车最为引人注目。此次车展上,奔驰亚洲首发了新一代R级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豪华越野车M级Grand Edition、豪华中型越野车GLK 300动感型也正式上市,而超级跑车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更是吸引了参观者的驻足。

奔驰对成都车展的重视不仅体现在推新车的力度上。在场馆外,奔驰的巨幅广告也占满了5、6、7号展馆的广告位。十几幅巨片,奔驰各款车型形态各异,醒目的三叉戟给所有人都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宝马设立西部大区

在迎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的同时,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营销策略也在日益深化中。西部大区就是宝马在仔细研究中国市场后做出的一项战略举措。

许智俊在成都车展上对记者表示,今年宝马设立了东南西北四个大区,分区域管理销售渠道和经销商网络。西部大区的总部即设在了成都。“西部市场对宝马非常重要。

今年西部地区销售增幅很快,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随着业务量和需求的增大,我们也会不断铺开我们的销售服务网络,对销售服务网络的扩张也是提升客户满意度最关键的行为,这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方向。”许智俊说。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车展上,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带来了两款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车型:全新BMW 5系长轴距和BMW M3[综述 图片] 25周年限量珍藏版,并带来了众多亮点车型,包括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配置 图库 口碑)、新BMW 3系敞篷轿跑车、新一代BMW Z4MINI等。

西南地区“无限魅力”

豪华品牌之所以在成都车展布下重兵,与西南地区日益增长的消费实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数据显示,成都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每天均有近1000辆的新车上户,成都已被认为是国内排在北京、广州之后的“私家车第三城”。而从双流机场到成都市区的机场路两侧绵延20多公里的豪车4S店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官方数据显示,成都地区的奔驰、宝马等豪车的销量一直稳居全国前茅,进口大众汽车的销量更是全球第二,其中全球将近一半的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行驶在四川境内。因此,在这一区域的豪华车销售竞争日趋白热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也正因此,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盯上了以成都为中心的西部沃土。行业专家认为,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二三线汽车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彰显了豪华车巨头在深耕中国汽车市场时的努力。“那些原本属于二三线的市场有着自己本身的需求,无论从销售推广、售后服务到各种道路救援、油品改善等都可能与上海、北京完全不同。成都这样的车展迅速崛起,也可以说是各大豪华品牌迎合中国各地复杂多变的国情的一个个性化的举措。”业内人士评论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