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款10-20万元自主品牌SUV车型友情推荐
2010年09月25日 15:44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实用”一直是中国汽车消费者最为主流的购车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这点从消费者对三厢车的偏爱中就能看出,而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实用性更强的城市SUV车型开始受到人们的追捧,众厂家也纷纷推出了自己的城市SUV车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享六款价格在10-20万元之间的自主品牌SUV车型,希望能对您的购车提供一些帮助。

哈弗H5[综述 图片 论坛]欧风版:内饰用料提升明显 动力稍弱

六款10-20万元自主品牌SUV车型友情推荐

哈弗H5

与老大哥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哈弗H5欧风版显然更加时髦靓丽。如果说哈弗H3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硬朗粗犷的话,那么哈弗H5欧风版则更多了几分柔美与秀气,很显然,哈弗H5欧风版要走城市SUV路线。

哈弗H5的内饰在用料上与H3相比有所提升,比如打孔真皮方向盘的样式虽然与H3相似,但是新材质让H5的方向盘手感更佳,另外高配车型配备的真皮座椅质地也比较柔软,坐起来比较舒服。不过哈弗H5的内饰虽然在用料上有所提升,但做工依然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还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的配置相对丰富,车载导航、多功能方向盘等诸多实用配置使其拥有了不错的性价比。

哈弗H5提供一款2.4L汽油和一款2.5L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比较常见的汽油机搭载了三菱设计的4G69S4N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为2.4L,最大功率100kW/5250rpm,最大扭矩200N.m/2500-3000rpm,发动机数据并不抢眼,动力表现仅限于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与其配合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怠速时挡把的抖动很明显,档位还算清晰,只是换挡行程较长。

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外观设计偏向城市 越野能力依然很强

六款10-20万元自主品牌SUV车型友情推荐

陆风X8

X8与陆风原有的车型有比较大的差别,原有的X6、X9系列,主推的就是硬派的SUV,所谓硬派就是为了满足越野发烧友的需要,在功能调教上偏向专业,而X8就完全不一样,他的设计相对柔和很多,尤其是外形不再采用方方正正的纯粹越野车设计,平顺的车身线条也让陆风X8看上去更加适合城市使用。

但也许是刚刚涉足城市SUV的原因,陆风X8在内饰的设计上依然略显稚嫩。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配色加入了很多浅色元素,还算适合家用。但内饰的做工显得比较粗糙,中控面板上的控制钮手感也比较一般,塑料感较强。作为一款出入城市SUV市场的车型来说,至少在内饰方面陆风X8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内饰得分不高,但陆风X8的越野能力绝对称得上强劲。汽油版车型采用三菱的4G69MIVEC发动机,最高功率118kW/6000rpm,最大扭矩210Nm/4500rpm。四驱版陆风X8配备分时四驱系统,车辆可以在两驱、四驱及低俗四驱三种模式下驾驶。其中低速四驱模式前后轮全部锁死,在加上较高的地盘,使陆风X8拥有了非常出色的越野能力。

奇瑞瑞虎[综述 图片]:外观经全新设计 1.6s增压发动机数据抢眼

六款10-20万元自主品牌SUV车型友情推荐

奇瑞瑞虎

奇瑞新瑞虎在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上上市。与老款车型相比,新瑞虎在外观设计上依然遵循了紧凑灵动的主题风格,但在细节方面显得更加前卫并富有霸气。其中前进气格栅的变化最为明显,经过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配与下包围形成了一个漂亮的“X”造型,十分符合目前的审美。头灯加入了透镜,照明效果有所提升好,同时还入时的加入了LED灯组。和头灯相呼应,尾灯也使用了LED,新瑞虎外观的变化绝不仅仅体现在视觉效果上。

新瑞虎的内饰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由原来浅米色改成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上黑下米双色,更贴合家居的视觉效果。中控台饰框等采用银色拉丝,有效提升了质感。全新的直立一体式操作面板,造型更比老款更为流畅。操作面板分区清晰,按键布局规整。总的来说新瑞虎在内饰方面的变化还是十分明显的,但内饰做工粗糙的问题依然没有十分明显的改善。

新瑞虎提供四款不同排量及不同技术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最让人消费者惊喜的自然是1.6S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这款发动机的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5Nm,从数据上看甚至与奔驰C180K采用的1.6L机械增压发动机也只有一线之差。虽然外观内饰很重要,但只有在这样的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自主品牌才算得上真正的强大。变速器方面,新瑞虎采用5挡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2 上一页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