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今天成立 北奔中方股权“随后才来”
2010年09月28日 11: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8日电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股份”)今天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控股股东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担任北汽股份董事长,北汽控股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总经理。

据悉,北汽股份由6家股东组成,其中,控股股东北汽控股占总股份的51%,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占18.31%,北京市国资公司占13.18%,现代创新控股有限公司占7.75%,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占5%,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占4.76%。各发起人以股权、实物资产或者现金出资,净资产超过100亿元,折合为股本50亿元。

资产内容方面,北汽股份囊括北汽旗下主要乘用车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中方股权、北汽有限、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汽新能源事业部、北汽动力总成事业部等。而此前受到关注的北京奔驰中方股权等资产也将在股份公司成立后陆续注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