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塞车年损失过亿小时 人大代表呼吁限牌
2010年10月06日 11:06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塞车年损失过亿小时 人大代表呼吁限牌

在上班早高峰,广州大道经常塞车。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彭国华) 广州市堵车每年损失1.5亿小时,约损失7%的生产总值,汽车越来越多是造成城市拥堵的重要原因。为此,市人大代表建议对广州机动车上牌进行限制。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的答复中获悉,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动车,都会予以办理注册登记,不会进行限牌。相关部门认为,城市路网结构规划不科学、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和部分机动车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都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塞车每年损失过亿小时

市人大代表卢启明今年年初提交了《关于实施限制机动车上牌数量的建议》。卢启明认为,目前,广州市机动车保有量接近200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天六七百辆的速度增加。每天早晚交通高峰期,几乎无处不塞车。广州每年增加10多万辆新车,但旧车报废数量很少,导致机动车总量越来越大。据有关部门测算,广州堵车每年损失1.5亿小时,约损失7%的生产总值。市区道路已基本没有挖掘空间,再不限牌,广州的交通只有越来越堵。所以,限牌发放是大势所趋,是解决目前广州道路堵塞问题的一个办法。

为此,卢启明建议,由市政府牵头,市公安局、市交委等部门就制定限制机动车上牌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有关实施办法,可每年递减上牌数量或每天上牌数量控制在100辆以下。

符合条件车辆不限上牌

有关部门在答复中表示,广州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给城市道路交通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是导致目前广州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但城市路网结构规划的不科学、道路交通设施的不完善和部分机动车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也是造成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答复表示,为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并适时制定缓解交通等措施,有效地舒缓市区道路交通压力。同时,有关部门将对符合条件的机动车,都会予以办理注册登记,不会进行限牌。

(大洋网-信息时报)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小勇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