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两款进口车领雅和朋多退市
2010年10月11日 08:15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2011款博悦[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销售后,菲亚特把该车以国产和进口并网后首款车型的身份投放到广汽菲亚特的经销渠道进行销售。记者上周独家获悉,与博悦一同进口到中国市场的菲亚特另外两款车型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与朋多[综述 图片 论坛]将宣布退市。

领雅和朋多已甩货清库

领雅、朋多与博悦均是南京菲亚特在2007年底解体后,菲亚特为重振中国市场而导入到内地的首批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售价偏高和市场推广及品牌影响力等因素影响,上述三款车型销量一直很不理想,每款车型单店每月销售基本都不过10辆,其中领雅与朋多销量比博悦还少。

随着与广汽合资公司组建后,三款车型的命运开始发生改变。先是广汽菲亚特宣布首款国产车放弃领雅,转向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新中级车C-Medium。而上个月,在菲亚特对博悦改款上市后,没有进行改款的领雅和朋多则在内部宣布将进行退市,并逐渐退出在市场上的销售。菲亚特方面向记者证实了领雅与朋多退市的消息。

更改进口车总经销商

另外,菲亚特联合广汽菲亚特在近日对经销商网络也进行了调整,在全国同步启动首批20家经销商网点。调整后,目前北京市场仅有庞大汽贸独资兴建的庞大弘轩一家店。至此,4家原有的南京菲亚特经销商都先后退出了新的菲亚特网络。

广汽菲亚特高层表示,对于今后的网络布局,明年经销商将增加70家到75家。另外按照规划,到2012年国产菲亚特上市前,广汽菲亚特将在全国至少铺设150至200家经销商网点。记者从菲亚特方面获悉,在产品和经销商战略同步调整之际,菲亚特汽车在华的总经销商也发生了更改。据了解,目前广汽菲亚特已经取代了此前的中汽凯瑞公司,获得了总代理权,成为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总经销商。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